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法国圣马可童声登音乐堂 再现《放牛班的春天》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郭佳
2011年05月03日09:08
 


  2004年,一部名为《放牛班的春天》的电影曾经感动了全球观众,上千万影迷因片中小演员感人的表演和纯真如天籁的童声而泪洒影院,该片也因此获得了2004年法国金球奖最佳影片以及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提名,并一举击败好莱坞大制作《特洛伊》成为当年的法国票房冠军。5月8日下午及晚上,《放牛班的春天》电影原唱——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将登上中山音乐堂的舞台,用天籁童声洗礼京城听众的记忆。

  “大家都知道几年前演绎‘放牛班的春天’的原班人马至今已换了另一批新学生,但是我们在训练过程中的要求依然非常严格,以求达到保留合唱团的神韵。”乐团的创立者及指挥尼古拉斯信心满满地说,“孩子们都很向往中国,虽然语言可能不通,但是艺术却是互通的。我们想要再次来到中国,因为希望不断邂逅不同的人,并用我们的音乐给他们带来幸福和欢乐。”其实尼古拉斯本人就像是电影中的马修,真正热爱着音乐真正懂得孩子,懂得用音乐开启孩子的心灵,用音乐感动我们每个人的心灵。提到这支他亲手创立的合唱团,尼古拉斯充满了感情和骄傲:“现在的合唱更加体现了一种合作精神,合唱的时候你不再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我的任务是让孩子的声音融合在一起,你看着他们,你知道这是很多人,这是一个电影;但是当你闭上眼睛,你只能听见一个声音,美妙的声音。”

  与2009年中国巡演时的曲目相比,2011巡演的曲目将会出现更多的新作品。据悉,乐团近期还将做客著名谈话节目《小崔说事》,现场与主持人和听众们一起分享他们的快乐音乐之旅。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