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倪萍素颜演《月嫂》 称自己就是一个小人物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5月03日08:51
《月嫂》海报


  一部关于保姆的电视剧《月嫂》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档热播,该剧由倪萍、叶童、奚美娟等主演。 “五一”前,在制片方帮助下,通过电子邮件记者采访了剧组主创。

  撇开自我来演

  近几年,倪萍在影视剧中出演一些小人物。 《月嫂》这部剧讲述了一个东北女人闯荡上海的故事,因为她的文化局限、能力有限,但是又必须跟着丈夫融入上海,就开始从底层做起,当保姆、当月嫂,最后扎根上海。

  以前我们电视剧也有反映保姆的,但是单独把保姆作为主题的电视剧还是第一次。为什么会接下这个角色?倪萍告诉记者,导演找到她的时候,她想拒绝,因为已经很久不演戏了:“我觉得很多角色我都演过了,有些雷同。导演的话打动了我,他觉得我身上的那种质朴、风风火火的性格很像这个角色。因为职业的关系,我从20多岁起就开始雇阿姨,最长的保姆用了10年,还有用了8年、6年的,所以我特别能理解她们,特想把她们内心深处的想法表达出来,而且这个人物写得特别好,一下子就吸引了我。其实我跟这个人物的性格不太像,如果我处在她这个环境中,我可能不如她。 ”

  当初为什么请倪萍出演月嫂牛丰收? 《月嫂》总导演江海说:“是制片人独具慧眼,现在看来非她莫属。跟倪萍合作下来后,我在想这个戏不是倪萍演会是什么样?倪萍过去做主持人,给人们的印象是亲切和蔼、端庄大方,在《月嫂》里倪萍完全撇开自我放开演,完全进入自由境界。一般女演员都在乎自己的形象,倪萍不顾自己的形象,素颜演出,并且演得非常棒,是全剧的一大亮点。 ”

  自己就是一个小人物

  奚美娟在剧中扮演倪萍的上海婆婆,将这个精明刁钻却又心地善良的角色饰演得入木三分。有意思的是,虽然剧中两人差了一辈,但是现实中奚美娟只比倪萍大4岁,加上倪萍素颜演出,黑眼圈大眼袋硬是比奚美娟这个婆婆看起来还老了几分,幸好两人在剧中不对头,倪萍也不常开口叫“妈”。婆媳俩的斗法也成为该剧的一大亮点。

  为什么一直钟情于演小人物?倪萍说:“因为我自己就是一个小人物,我也在底层生活过,内心深处我觉得自己和普通老百姓没什么特别。其实我一直很欣赏牛丰收这样的女人。你说她吃太多,她就三碗米饭倒一起吃,婆婆给她老公一个耳刮子,她就能再扇回去,一发烧就吃冰块,这样性格的女人观众记不住才怪。 ”

  在生活中如何跟保姆相处?倪萍说:“我姥姥早就跟我说,聪明人要把保姆当一家人来处,大家一个锅里吃饭,除了保险柜的密码不知道,你家里的事保姆都知道。与保姆相处,要平等、公平、讲理。 ”

  采访结束时,倪萍告诉记者,她将于5月7日做客沈阳市新华书店,为其新作《姥姥语录》签售并与读者交流。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