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保利剧院 > 新闻动态

十一届“相约北京”开幕 京剧歌剧同台“飙戏”

来源:新京报 作者:天蓝
2011年05月03日08:19
 


  日前,“中澳之夜———歌剧对话京昆”在保利剧院为第十一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拉开大幕。戴着卷发套的塞尔维亚理发师与“黑脸”包拯跨越时空同台“飙戏”。这场别出心裁的音乐会让观众感受到来自东西方文化的不同魅力。从五月开始,来自五大洲20个国家的近千名艺术家将持续演出近一个月之久。

  东西方传统文化世界范围内首次同台

  中西方传统艺术跨越时间和空间的距离,在同一舞台绽放艺术华彩,在世界范围内尚属首次。据悉,澳大利亚是今年“相约北京”的主宾国,当晚演出同时也是澳大利亚中国文化年“想象澳大利亚”的收官之作。演出由中国著名指挥家谭利华与澳洲指挥家西蒙·凯威共同指挥,歌剧和京昆的对话也并非一首歌剧咏叹调、一段京昆唱腔那种简单的编排,而是以声部、行当,歌曲主题等为内容划分为几个不同篇章进行。中国京剧名家于魁智、李胜素、金喜全等,与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歌剧明星克里斯·希利尔、希安·彭德里等先后登场,让观众欣赏到了《大唐贵妃》《吕布与貂蝉》《塞尔维亚理发师》《波西米亚人》等耳熟能详的京剧唱段和经典歌剧选段。

  钢琴家彼德·利兹将即兴表演

  “相约北京”开幕后,包括音乐、舞蹈、戏剧、广场联欢、展览五大板块内容,将持续举办至5月27日。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比利时著名钢琴家彼德·利兹即将于5月6日在保利剧院举行的音乐会,将是今年“相约北京”活动的重点音乐项目之一。届时彼德·利兹将在音乐会上演奏包括李斯特的《超技练习曲》《第二钢琴叙事曲》在内的多部李斯特著名作品,借此向这位传奇作曲家诞辰200年致敬。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