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春季舞蹈季“业余”又专业 想跳就跳成最大亮点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洋
2011年05月03日07:47
艺术总监 曹诚渊
艺术总监 曹诚渊


  繁星戏剧村春季舞蹈演出季将于5月15日至21日举行。该舞蹈季由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和繁星戏剧村共同主办,其最大的特点是,近40个原创作品全部由“业余”的专业舞者表演。

  “业余”的专业舞者,这话有点儿拗口。所谓“业余”,是指绝大多数舞者并不是专业现代舞团的演员,他们的职业各异,并不都靠跳舞谋生。而他们又是专业的舞者,因为他们大部分是北京舞蹈学院毕业生或在校生,也有很多是来自北京、沈阳、南宁、银川、广州、成都、长春的松散舞蹈团体。

  更有趣的是,舞蹈季并不提前审节目。整个舞蹈季由“北京向前看舞蹈周”和台湾焦点舞团专场演出《逆》两部分组成。其中“北京向前看舞蹈周”将在雷动天下舞团剧场和繁星戏剧村一号剧场连演5天,每晚上演7到8个现代舞作品。

  “也许第一个是精品,第二个就是垃圾,第三个还凑合。非职业舞者越来越多是现代舞繁荣的一个标志。不设门槛,谁想来跳就跳,也是现代舞的精神所在。”雷动天下现代舞团艺术总监曹诚渊说。

  此次舞蹈周除了演出外,雷动天下剧场还将举办各国舞蹈录像的专场放映活动。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