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87版《倩女幽魂》重映 程小东遗憾激情戏被剪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1年05月02日12:15
87版《倩女幽魂》重映
87版《倩女幽魂》重映


  4月29日,电影1987经典版《倩女幽魂》在上海举办媒体发布会及首映礼,老版《倩女幽魂》版权所有者、修复者吴思远,导演程小东、“姥姥”扮演者刘兆铭在上海与媒体见面。采访中导演程小东透露当年有一段王祖贤和张国荣拍摄长达三天的一场激情戏被剪,非常可惜。

  原汁原味修复

  吴思远介绍,上映的老版《倩女幽魂》是修复数字版。吴思远表示,此次重现老版《倩女幽魂》耗时费力,花了约一年时间才完成,攻克修复技术就花了半年时间,内容上遵循“原汁原味”,“要把原来的胶片电影转成数字版本,颜色要调好,画面要高标准,损坏的地方还要修补;声音也要修复,重新配了音乐、混音,还做了5.1声道的杜比立体声。 ”据吴思远介绍《倩女幽魂》只是启动“经典重现”项目的第一部,如果反响好,他拥有版权的《新龙门客栈》、《青蛇》等影片也会修复。吴思远说:“我们选的片子首先要经典,第二就是主创组合不可复制。你看这几部片子,张国荣不能复活,王祖贤退隐了,张曼玉怎么都不出来演戏,林青霞即使王家卫都没有请动。 ”

  遗憾激情戏被删

  《倩女幽魂》是程小东做导演后第一次拍鬼戏,回忆当时的采访过程程导记忆犹新,“当时拍摄环境很艰苦,而且又是在很冷的冬天,每一条NG20次是正常,多的NG会有50多次,演员都拍得不知道该怎么办好。 ”程导还透露片中有一场王祖贤与张国荣的激情戏被剪,在修复中也未能找到当时拍摄的片段,遗憾无法收录其中,“那场戏拍了三天,是王祖贤和‘哥哥’缠绵的戏,要脱掉上衣,为了不穿帮,‘哥哥’特地跑来问我要不要把裤子也脱掉。 ”

  张国荣差点错过“宁采臣”

  如今张国荣已不在,王祖贤已隐退,多亏了著名电影人吴思远主动修复经典,内地影迷得以在银幕上与“哥哥”重聚。

  张国荣版《倩女幽魂》如今已成“绝唱”,但他当年却差点和宁采臣擦肩而过。据监制徐克回忆,当时确定拍《倩女幽魂》后,就找到张国荣,“因为觉得他个性中的某方面特质可以和角色融合起来,张国荣起初同意了,但后来听说是个古装片便拒绝了,因为不愿意穿着怪异的衣服去演一些怪异的故事。 ”于是徐克尽力消除张国荣的顾虑,把服装弄好了给他看,并称影片的内核其实是现代的故事,张国荣也就慢慢被说服了。

  “哥哥”称号出自小倩口

  出演《倩女幽魂》时,王祖贤出道不久,但她演绎的小倩妖媚动人,这也是刘亦菲版小倩难以媲美的。据悉,影片锁定张国荣做男主角后,女主角却迟迟定不下来,当时剧组曾考虑过张学友的妻子罗美薇,也曾考虑过日本的女星,但始终没有选到合适的人选。

  那时候名气尚小的王祖贤知道后,便向剧组毛遂自荐,试镜时造型幽美恰到好处。但据徐克回忆,当时大家觉得王祖贤并不合适,因为她太高,而且看上去年龄比较大,像张国荣的姐姐,片子拍出来会像姐弟恋。但剧组还是起用了王祖贤,并最终成就了经典,而张国荣的“哥哥”称号,也是来自《倩女幽魂》。因为小倩呼唤宁采臣用了“哥哥”两个字,剧组人员便跟着效仿,而且张国荣也非常喜欢这个名字,久而久之,大家都这么称呼他了。可惜的是,王祖贤已退出娱乐圈,定居加拿大的她几乎悄无声息。吴思远虽力邀她出席首映式,仍无功而返,“我的确去联系了王祖贤,也找到了她的爸爸,但是王祖贤身在温哥华,很难联系得上,而且她本人也没有表现出重回演艺圈的意愿。”

(责任编辑:杨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