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北美票房:《激情5》周末票房刷新影史纪录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02日08:32
0425-0501北美票房榜
0425-0501北美票房榜


  搜狐娱乐讯 在经历了票房式微的春季档之后,好莱坞暑期档电影市场终于迎来了开门红——由美国环球电影公司出品的动作大片《速度与激情5》,登陆北美3644家影院之后,三天狂收8363万美元,毫无悬念地获得了周末票房冠军,该成绩是好莱坞电影史上4月首映周成绩第一,同时也是环球电影公司历史上首映票房最高的电影(超越了《侏罗纪公园:失落的世界》的7210万美元)

  《速度与激情5》作为一部续集电影,并没有沿着越拍越烂的惯性道路走下去,而是以登峰造极的影像让整个系列的品位和档次上升了一个高度——烂番茄的综合好评率竟然达到了78%,这也是系列电影史上评价最高的电影。值得一提的是,《速度与激情5》似乎是影迷早就锁定的必看片目,使得影片上周五上映时,一天之后就卷回了3320万美元,比两年前《速度与激情4》3060万美元的势头还要迅猛。这一首日开画成绩,亦是影史4月首映周五票房最高的电影第二名,紧次于2010年《爱丽丝梦游仙境》的4080万美元。《速度与激情5》的华裔导演林诣彬借助此片正式上位。

  在《速度与激情5》的袭击下,其他三部新上映的电影则彻底沦为浮云——从它们获得的极低好评率来看,这几部片摆明了就是电影公司捆绑销售,胡乱交差的对象。《班级舞会》上周五在2730家影院上映后,周五只拿到185万美元的收益,周末票房为500万美元,只位列票房榜第五;《小红帽2》在2505家影院上映后,换回110万美元(其中80%的票房为3D银幕贡献),影片周末的总票房为414万美元,并且恶评如潮——只有11%的影评人认为这部电影看得下去。当然,最凄惨的还有所谓的恐怖片《死人之夜》,虽然影片中有“超人”大帅哥布兰登-鲁斯,但是很抱歉,影片在875家影院上映后遭到观众的无情抛弃,当日只收回270000美元,周末票房为885000美元,排在票房榜第16位(在主流院线电影中几乎垫底)。

  由于三部臭片的夹击,票房亚军和季军依然由《里约大冒险》和《黑疯婆子的快乐大家庭》获得。《里约大冒险》在蝉联了两周票房冠军之后,上周缩水45.3%。该片第三周周末获得1440万美元,累计本土票房达到1.03亿美元,加上海外市场圈进的2.6亿美元,该片的全球总票房已突破3.64亿美元,是今年迄今为止收入最高的动画片。泰勒-佩里的《黑疯婆子的快乐大家庭》第二周票房为1005万美元,缩水59.9%,不过该片本土票房已达到4108万美元,赢利不是问题。

  本周冠军

  《速度与激情5》Fast Five

  导演:林诣彬 Justin Lin

  编剧:克里斯-摩根 Chris Morgan

  主演:范-迪塞尔 Vin Diesel

  保罗-沃克 Paul Walker

  道恩-强森 Dwayne Johnson

  乔丹娜-布鲁斯特 Jordana Brewster

  泰瑞斯-吉布森 Tyrese Gibson

  类型:动作

《速度与激情5》海报
《速度与激情5》海报

 

《速度与激情5》引起全美影评人的一片狂赞
《速度与激情5》引起全美影评人的一片狂赞

 

  《速度与激情》本就是个充满了无数不可思议的系列电影,譬如,上一部就曾在春季档创造了首周7200万美元的票房纪录。第五部虽然由系列史上票房最差的《速度与激情3:东京漂移》的导演林诣彬掌控全局,但需要明白的是,《东京漂移》先天就存在着大明星全部蒸发、预算史上最低的缺陷。如今,业已在主流商业圈风声水起的林诣彬,终于有足够的底气制作出今年暑期档的开锣巨片——文-迪塞尔和保罗-沃克两大型男,将再度同时出现在银幕上飚戏飙车,而整部电影中热辣美女的数量,也向最香艳的《东京漂移》看齐。影片中,文-迪塞尔和保罗-沃克,将遭遇超级猛探巨石强森的疯狂追捕,但爷们之间的惺惺相惜实乃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最终,他们联手在里约热内卢和黑势力展开火拼。影片中的枪战追逐场面比上集更为花哨,而在展示靓车的性能上,赞助商们也都掐着导演的脖子奔极致而去。无疑,男人看车,女人看男人,是《速度与激情》永远的真理。

  《速度与激情5》引起全美影评人的一片狂赞,《华尔街邮报》认为:“影片的视听效果全面升级,并且追逐戏更有创意,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动作电影。”《旧金山纪事报》指出:“这是十年前第一部到现在为止,最好的一部系列电影,甚至可以说,它让这个系列重新恢复了生机。”《时代》周刊:“影片中保罗-沃克和文-迪塞尔的台词相当够劲,显然这不是一部粗制滥造的动作电影。”《今日美国》则感叹:“原本以为第四部是该系列的终结,但事实证明,我想错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