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大魔术师》剧组戒备森严 尔东升高度“警惕”

来源:《娱乐现场》
2011年04月30日17:08
大魔术师剧组戒备森严
大魔术师剧组戒备森严

 

《大魔术师》梁朝伟周迅剧照
《大魔术师》梁朝伟周迅剧照


  由梁朝伟、周迅、刘青云等主演的电影《大魔术师》已经开拍近两个月,却丝毫未见片方的任何曝光与宣传。为此,《娱乐现场》专程赶到《大魔术师》位于中影数字制作基地的片场,进行了独家探访。

  《大魔术师》剧组紧张拍摄

  由尔冬升执导的电影《大魔术师》从3月4日开拍以来,一直在北京怀柔的飞腾影视基地进行拍摄。最近为了拍摄外景戏,《大魔术师》剧组转战到附近的中影数字制作基地进行拍摄,因此《真维斯娱乐现场》也专程赶往拍摄片场进行探访。来到中影数字制作基地的内部,并没有看到电影《大魔术师》剧组入驻的条幅,而只是在用于外景拍摄的古城门口发现了剧组的车队。卡车、客车、商务车、消防车,加在一起有近二十辆。

  《大魔术师》片场戒备森严

  在《大魔术师》拍摄的古城门口,不仅拉起了长长的警戒线,还有几位工作人员负责把守,过往行人都会遭到盘问,成为外部人员进入拍摄现场的第一道防线。当《真维斯娱乐现场》编导以外地游客的身份进入古城后,还未靠近现场,便被制片组警觉的工作人员拦住,告诉我们这块场地已被租用,外人不能进入。

  尔冬升警惕性高严禁外人进入现场

  由于当天是影片开拍以来规模最大的戏,动用了近两百位群众演员,饰演魔术师张贤的梁朝伟还要当众表演魔术,戏份颇重,因此剧组在各个街道出口都安排了专人把守,警惕性格外得高。导演尔冬升当天更是雷厉风行、说一不二:“就怕你们乱七八糟的人拍照,警戒线以内都不能进来。

  《大魔术师》严禁拍照否则没收器材

  其实,《大魔术师》剧组从一开始就对人物造型和拍摄进度高度保密,从未见任何官方的宣传,尤其是导演尔冬升明令剧组上下禁止拍照,任何人都没有特权。据群众演员透露,当天主要是梁朝伟和方中信两人的戏份,讲的是方中信饰演的大老板陈国新店开张,以变魔术吸引路人眼球,饰演大魔术师张贤的梁朝伟恰巧路过,当众露了两手。铺着红色桌布的桌子便是梁朝伟变魔术所用的台子,而在片场稍远的地方也能看到表演魔术时飞出的鸽子,并不时听到周围观众的叫好声。

  成龙担任武指并客串角色

  在电影《大魔术师》中,除了梁朝伟、周迅、刘青云、闫妮等一线演员,还有一位大腕也加盟客串。在第一次探访《大魔术师》片场时,工作人员透露成龙曾来剧组探班,并且带了不少吃的。不过除了探班,据群众演员透露,成龙还担任了影片的动作指导,并客串了一个角色。其实,成龙和尔冬升早前就曾就有过合作,而且两人一直交情匪浅,能为老朋友出力也不足为怪。

  《大魔术师》片场后勤保障到位

  四月的北京干燥多风沙,当天的片场又聚集了演员、工作人员几百号人,为了保障片场的完好及演职人员的人身安全,尽管剧组只在古城内拍摄两天,却专门安排了消防车在门口守候。此外,饰演大魔术师张贤的梁朝伟除了表演当天这种简单的魔术,还要挑战不少中国传统戏法,如“七圣法”“搬运法”“隐山乱道术”等,在这些传统魔术中,很可能会有烟火的使用。因此剧组安排消防车跟随,应该也是出于确保拍摄万无一失的考虑。

  《大魔术师》剧组统一发放盒饭

  经过一上午紧锣密鼓的拍摄,剧组中午开饭。与常见的大锅饭不同的是,所有群众演员和工作人员都统一配备盒饭,三菜一汤,米饭、馒头管够。如果以十块钱一份计算,这一顿饭大概就要花掉四五千块钱。然而剧组人一多垃圾就成了问题。为了保护周围环境,后勤工作人员专门在吃饭地点放置了很多大的垃圾袋和垃圾桶,盛放饭盒。也能时不时地听到工作人员再三提醒不要随地丢放垃圾。

  《大魔术师》群演可向剧组请假过节

  从群众演员的口中我们得知,他们可以根据个人意愿向剧组请假回家过节。而对于梁朝伟、周迅这样的主要演员来说,请一天假也许就意味着剧组停工一天。因此不管遇到什么假期,梁朝伟等人恐怕也没空过,只能老老实实在剧组赶着拍戏了。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