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英国威廉王子大婚 - 视频直播|嘉宾名单|婚礼流程|图片报道 > 威廉王子大婚新闻

皇室婚礼猜测:凯特会否成为下一个深宫怨妇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真水
2011年04月30日15:51
凯特的王妃生涯实际上是在从事一份没有收入、没有假期、没有隐私、不允许犯错的苦差
凯特的王妃生涯实际上是在从事一份没有收入、没有假期、没有隐私、不允许犯错的苦差


  【隐私全无】 王妃生活实质:被人围观、生孩子

  凯特作为王妃的未来之路究竟如何?这其实不需要算命师来预言。大量的笑容和挥手致意是难免的;吃不完的宴席,穿不完的精美华服;无需工作却行程满满;经常收礼物但不一定能拥有它们;受到夸张恭维的同时,也要接受铺天盖地的刻薄讽刺……王室历史小说作家费力帕·古雷格瑞24日在英国媒体撰文畅想凯特王妃未来可能遭遇什么样的困难,其中,媒体和公众对她无时不刻的关注,可能让她重蹈戴安娜的悲剧。

  古雷格瑞认为,现代的英国王室成员外表看似光鲜亮丽,其实都是可怜之人——女王仍然被尊称为陛下,但她已经不是人们心中神的化身;国王不再是一国之主,连领袖都算不上;王位继承人也不再是英格兰的主人。王室成员与贝嫂维多利亚之流的距离只有一线之隔。在接下来的蜜月期中,世人也许会为凯特的美貌和平民作风倾倒,但总有一天,媒体和普通民众都会对她产生厌倦,到那时候,她以前的优点也许会变成人们抱怨的原因,她必需承受人们善变的爱与恨。

  对一名年轻女子来说,王妃其实是一个可怕的工作,因为它没有工资、没有假期、不允许出错。王妃唯一的功能就是被人参观、生孩子,这跟动物园里的猩猩没什么差别。古雷格猜测,在王室和公众的压力下,凯特很快将成为一名母亲,为王室生育后代。她的一举一动都会被狗仔队收进镜头,可以预见,凯特邋遢的模样、伤心的一刻、甚至出轨的瞬间会立刻见诸报端。凯特以后与公众见面时也许会发现,迎接她的不是亲切的笑容,而是一个个冰冷的手机摄像头。她必须学会在24小时严密监视下坦然生活。

  本版文字 真水(署名除外)

  【戴妃阴影】

  婆婆卡米拉警告“勿走戴安娜路线”

  凯特与戴安娜有许多相似之处,头上都顶着“平民王妃”的光环。当被问及怎么看待戴妃这个难以超越的榜样时,她表示“真希望能亲眼见见戴安娜,她是个值得尊敬的女人。”今年2月,美国媒体爆出威廉王子的继母卡米拉与凯特之间的龃龉,这对准婆媳之间的关系似乎并不和谐。

  美国八卦杂志《Star》报道,凯特与准婆婆卡米拉共进午餐时,卡米拉对婚礼筹备细节提出了一大堆意见,还警告凯特“别想走黛安娜路线”,进了王室也不要太奢华。凯特不敢相信卡米拉竟拿她尊敬的戴安娜王妃作为负面教材,不过她也不是省油的灯,紧接着就把她对戴妃的看法告诉了准婆婆。卡米拉在午餐后打电话给威廉,抱怨凯特太固执。凯特则跟威廉说,不想再跟卡米拉单独用餐。

  美国媒体此前援引王室内幕消息称,卡米拉怕凯特的魅力会像戴安娜王妃一样俘获英国公众的心,当威廉和凯特结婚后,英国女王会在民意支持下将王位直接绕过查尔斯传给威廉王子,从而使她的王后梦“竹篮打水一场空”。

  普通人的婚姻仪式上,新郎新娘宣誓时一般都会说“我愿意”,而在英国的皇家婚礼中,新娘的誓词却是向丈夫表示“服从”,当年戴安娜王妃结婚时拒绝说出这个字眼,而今凯特也效仿已经过世的婆婆。

  知情人表示:“凯特和威廉在一起10年了,一起学习,一起生活,而且有同样的朋友圈子。他们是平等的,也在平等地筹备这场婚礼,所以‘绝对服从’这样的字眼并不适合凯特。凯特和威廉希望给公众传递一个信息——凯特代表的是现代女性,同时英国王室也有一个全新的、现代的形象。”中新

  【最坏打算】

  威廉身家不菲 婚前协议有必要?

  美国媒体似乎格外不看好威廉和凯特的婚姻。美国广播公司4日发表的一篇文章提醒新人,1996年戴安娜与丈夫离婚时索要的赡养费1700万英镑(约人民币1.8亿元)几乎“掏空了查尔斯所有的个人财产”。安德鲁王子与前妻莎拉1996年离婚时,向后者支付了80万英镑(约人民币863万元),由于没有签署婚前协议书,莎拉至今仍然在为争取更多赡养费而打官司,据说她还为此雇用了戴安娜的御用律师。威廉王子作为英国王室第二顺位继承人,他除了拥有戴安娜3400万美元(约人民币3.6亿元)遗产的一部分,还将继承女王4.67亿美元(约人民币50亿元)的一部分。因此,他在婚前定好一份“明码标价”的离婚协议书十分有必要。

  美国媒体此前援引王室内幕消息称,查尔斯王子的妻子卡米拉曾警告凯特,威廉将来会像查尔斯一样拥有情妇,嫁入王室的女性没有几个能够幸福。而在威廉和凯特订婚前,凯特的闺蜜曾透露,她除了担心自己无法胜任王妃这一重大职责外,还担忧威廉王子与前女友杰西卡·克雷格旧情未了,重蹈当年老爸查尔斯的覆辙。许多英国王室成员担心,凯特或许会像戴安娜那样患上抑郁症,甚至委派心理专家对凯特进行心理疏导。不管这些传闻是否空穴来风,凯特与威廉的婚姻势必会遇上不少困难,这对两人的爱情和智慧都是一种考验。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