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最新动态

戛纳首邀国家嘉宾 埃及成第一个多部影片展映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张婷婷
2011年04月30日15:30
64届戛纳电影节海报
第64届戛纳电影节海报


  埃及作为阿拉伯国家的最大电影市场,被第64届戛纳电影节指定为第一位“国家嘉宾”。

  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在一份公开声明中表示,他们希望从本届电影节开始,每年邀请一位“国家嘉宾”。

  组委会还表示,埃及成为首位电影节“国家嘉宾”是因为其悠久的电影工业对于全球电影工业有着不可磨灭的贡献,而现在这个国家正试图努力改变自己,给世界展现出新的一面。

  作为对“国家嘉宾”的献礼,戛纳电影节将在5月18日展映埃及短片《18天》,这部短片是由10位埃及导演,25位埃及演员,6位编剧共同协力完成。这部电影放映的所有收入也将捐献给埃及偏远地区的教育援建项目。

  除此之外,戛纳电影节还将放映多部埃及经典影片,并且埃及文化部还将与埃及驻法大使馆在当日联合举办一个官方晚宴。

  相关新闻

  《被爱的人》闭幕放映

  本届戛纳电影节于当地时间4月28日公布了闭幕影片,由法国新锐导演克里斯托弗·奥诺雷执导的影片《被爱的人》(The Beloved)将在5月22日为戛纳电影节拉上帷幕,电影将在颁奖仪式结束后进行放映。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