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87版《倩女幽魂》首映 程小东遗憾剪掉哥哥床戏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马彧
2011年04月30日11:49

  新版《倩女幽魂》(余少群、古天乐、刘亦菲主演)上映近10天,票房不温不火。昨日,87版《倩女幽魂》(张国荣、王祖贤主演)在上海UME新天地国际影城举行了首映式,熟悉的旋律响起,当张国荣青春的面庞出现在大银幕上时,荣迷们的掌声热烈而伤感。影片发行人吴思远和导演程小东及片中姥姥的饰演者刘兆铭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吴思远:

  遗憾王祖贤未能出席

  87版《倩女幽魂》是香港电影黄金时代里的经典之一,1987年,导演程小东34岁,张国荣30出头,王祖贤20岁,“张国荣那时候处在演技青涩到成熟的拐点,王祖贤那时候也刚到香港,非常清纯。所以,这部电影有种说不出来的味道,讲不出来的美。”吴思远说。虽然修复难度很大,花了近半年的时间,但吴思远觉得很值,“这电影到现在看还不落伍,那时候有什么技术,有什么科技,可是就是那么有创造力。现在的年轻导演都应该来看,来借鉴,来思考,25年后的今天,我们的创造力到哪里去了?”

  张国荣已去世而成为一个传奇,王祖贤也基本处于隐居状态。吴思远透露,因为87版《倩女幽魂》上映,他主动联系身在加拿大的王祖贤,希望她能回来参加首映。“昨天接到她父亲的电话,她父亲说,王祖贤的身体不太好,精神状态也不佳,还是不要露面了。”不过,王祖贤表示,拍《倩女幽魂》是她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对于王祖贤的避世,吴思远也笑说,“女孩子嘛,可能觉得年纪大了,再出来没那么美了吧?”此外,吴思远说,电影的重映不仅怀念张国荣,还为了怀念他的老友黄霑先生。如果没有他的音乐,电影的魅力会大减。

  程小东:

  遗憾“哥哥”床戏找不到了

  导演程小东刚刚完成了新片《白蛇》,虽然是25年前的电影,那些细节他依旧记忆犹新。“那时候武打戏太多,观众厌倦。大家都拼着一股劲,想要突破,所以,就拍了人鬼情的戏。”25年前大家都算“新人”,程小东很喜欢“折磨”张国荣和王祖贤,拍摄时每个镜头都要NG(重拍)很多次,最多的五六十次,“张国荣他们都拍傻了。”当然,张国荣也有享艳福的时候,程小东回忆,“我们还拍了缠绵戏,就是现在的所谓床戏。张国荣也是第一次拍嘛,他很兴奋(哈哈),本来已经脱得只剩裤头了,可他还特地跑过来,很认真地笑着问我,导演,我还要不要再脱?”这场激情戏拍了三天,遗憾的是上映的时候剪掉了。这次重映,程小东还试图找出来和影迷“分享”下,可惜还是没能找到。

  特派记者 马彧 上海报道

  51岁齐秦上周喜获爱女 女友雅雅曾与王祖贤见面

  齐秦27岁的女友雅雅(孙丽雅)上周为他在美产下一女,据悉,两人相差两轮都属猪,仍未正式结婚,去年齐秦被问会否放弃雅雅、和前女友王祖贤复合时,他说“计划赶不上变化,没结婚什么都很难说。”如今和雅雅有了爱的结晶,表明复合无望。事实上,之前他在温哥华演出,已安排雅雅和王祖贤见面。

  齐秦王祖贤相恋16年,分手近10年。去年齐秦发片时上《康熙来了》说,曾向王祖贤求婚遭她家人反对。之后又说她在电话中问他是不是要结婚了?齐秦并没说实话,他坦言:“怕她现在没有男朋友,听到婚讯后会受伤。”友人说,雅雅和王祖贤见面过,代表齐秦告诉王祖贤自己的感情和选择,王祖贤很坦然。

  两人相差24岁,外人对雅雅能驯服“狼”很佩服,据悉,雅雅常下厨做菜给录音熬夜的齐秦吃,还为他学打高尔夫球,如今球技精湛。雅雅深爱齐秦,生活以他为重,还在脖子上刺“齐”印记。齐秦也为雅雅花200万人民币在成都置产,并在美国、北京购买房产。

  去年,雅雅透露今年要为他生宝宝。据悉,她半年前赴美待产,上周为51岁的齐秦生下健康女儿,齐秦陪产完,速回北京准备演唱会,女儿满月后就回北京。 钟 新

  ■相关新闻

  《关云长》遭“黑水”片方直指新《倩女》

  《关云长》、《战国》在近日遭遇到了大规模、有组织、有预谋的打低分、恶意评论。

  据片方调查,在时光网上,近期出现了大批狂贬《关云长》的马甲账号,这些账号都是在近期被注册,更都给《关云长》打出了1分的超低评价。而在豆瓣网上,部分密集低分短评的出现,更使《关云长》的评分在不足两小时的时间里由7.6分陡跌至5.9分。经过《关云长》片方的调查后,他们发现同时被黑的还有《战国》,有趣的是,这些ID却都给《倩女幽魂》打出了10分的满分。更耐人寻味的是,《关云长》片方将“被黑”公之于众后,网上又迅速出现了给《倩女幽魂》打1分、给《关云长》与《战国》打10分的情况。马 彧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