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黄志忠亮相《远征军》研讨会 缅怀历史敬畏老兵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18
2011年04月30日11:22
黄志忠朗诵《老兵不死》
黄志忠朗诵《老兵不死》

 

黄志忠与老兵代表及远征军名将后代合影
黄志忠与老兵代表及远征军名将后代合影


  搜狐娱乐讯 4月28日,电视剧《中国远征军》两岸三地研讨会在北京卢沟桥畔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本活动由民革中央云南省委宣传部主办,人大副委员长周铁农、国台办领导,台湾方面及远征军名将戴安澜、刘放吾的后代等均出席,以黄志忠为首的该剧主创人员也汇聚此地,黄志忠作为主创代表为领导人及老兵们现场朗诵了诗《老兵不死》。

  电视剧《中国远征军》自2月首轮上星之后,引起巨大反响,并打破了江苏卫视首轮上星电视播出的收视率纪录。本剧以太平洋战场上中-缅-印战区为背景,以艺术手法全景式再现1941年12月至1945年初中国远征军的征战史实,该剧着重讴歌了中华民族的不畏强暴,以及爱国将士为民族大义浴血奋战、抗战到底誓死保卫家国的民族精神。实力演员黄志忠此前塑造过许多为人称道的军人形象,在该剧中黄志忠饰演的男一号韩绍功是剧中贯穿始终的灵魂人物,他出生书香门第,为国家和民族的利益弃文从武,与战友们血战杀战,经历了大小无数场战役,是位敬畏生命、临危不惧、骁勇善战的上尉军官。与之前的军人角色相比,韩绍功称的上是一位忠、孝、仁、义、理、智、信俱全的标准“中国式军人”,黄志忠凭其扎实深厚且张力十足的表演功底,将韩绍功演绎的有血有肉、生动鲜活,令观众在佩服韩绍功这名铁血军人的同时,也喜欢上了这个“十全好男人”。

  在研讨会上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王在希等许多领导及老兵代表均表示非常喜欢黄志忠的表演,黄志忠在发表时谦虚的说:“我一直是怀着一颗敬畏的心去完成的拍摄,我非常敬佩当年的远征军战士,现在的弱势群体,他们用自己的鲜血乃至生命拯救祖国于危险,‘好男儿拿起枪,好男儿上战场’,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在现场当年远征军的老兵代表发言时表示:“看过这部戏,我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的战场,相信这部戏对促进海峡两岸关系肯定会起到良好的作用,最后我还要谢谢电视剧主创们,为我们拍出了这样一部好片子。”(文-18)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