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评论

《幸福密码》挑起两性争端 男人振臂要自由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十分突然
2011年04月30日11:17
《幸福密码》 剧照
《幸福密码》 剧照


  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热播剧《幸福密码》中,甜蜜18年的明星夫妻朱媛媛和辛柏青首次在电视剧饰演夫妻,戏外夫妻戏内打打闹闹、甜甜蜜蜜一同为大家解读生活的幸福密码。随着剧集热播,两性话题不断浮出水面,观众热议不断。

  《幸福密码》并没有把韩西凤、石向南这对上升期小夫妻因为房子、财产、第三者等引发矛盾作为故事的主线,而是把夫妻间因为人生目标、生活态度不同而产生家庭摩擦作为故事中心,都是些家庭琐事儿,但却可以让很多“80”后夫妻找到自己生活的影子,堪称“夫妻版《奋斗》”。本被定义为家庭轻喜剧的《幸福密码》,热播后也被观众戏称为家庭伦理剧,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两性话题大讨论。

  作为一个被老婆强迫看电视剧的看电视剧者,笔者在看到《幸福密码》后第一个感觉就是为辛柏青饰演的石向南叫屈,凭什么呀,男人首先是一个人,请给男人一点自由吧,他也不是因为想着要去失败才去努力的,所以相信他,给他自由,最后等着他成功。

  每个人的想法肯定是各不相同的,作为一个男人,石向南有自己决定自己职业梦想的权利。韩西凤你应该把他的贫当做幽默感而不是觉得他没有长大。所有女人的质疑、管教、限制、指引、规划等等都是对男人最大的打击,自己的枕边人都不相信自己、不支持自己又怎么去谈成功?

  在笔者看来,如果不是韩四凤插手,向南的鱼会养得不错,谁知道将来他不会成为一个有小成的卖鱼人呢?如果不是韩四凤奇怪地出现,也许向南会顺利得到风投,迈向成功的第一步?总之韩四凤命中注定是来克制石向南的,成为石向南的阻力。

  也许有的女观众该为韩四凤叫屈了,觉得她是为了向南着想,可是所有事情都应该双面来看,谁又知道韩四凤就是对的呢?石向南是偶尔会犯错,可是这些错误的罪魁祸首都是夫妻两的纠葛引发的阴差阳错,然后事情滞留在某种不会继续发展的状态,也就成为了失败的结局,也许没有韩四凤,石向南会成为一个成功的男人,即使不是必然,也有很大的可能性。

  看着《幸福密码》,突然想——请所有的女友、夫人、太太、情人,请给你们男人一点自由,我们是男人,你们给的自由会成为前进的力量。不要试图去控制和改变你的男人,他不会成为一个任你随心所欲的人,每人都有他独立的人格。放你的男人自由,让他们按照自己的想法继续下去,你会发现自信的男人更有魅力而且更容易获得成功。(文/十分突然)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