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最爱 章子怡郭富城《魔术外传》更名为《最爱》 > 《最爱》新闻

《在一起》获优秀纪录片奖 顾长卫蒋雯丽受欢迎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9日20:22
《在一起》获优秀纪录片奖
《在一起》获优秀纪录片奖


  由顾长卫导演,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郭富城(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电影《最爱》即将于5月10日在全国公映,而与《最爱》同步拍摄制作的纪录片《在一起》却抢先一步,在刚闭幕的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暨第十八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颁奖典礼上获优秀纪录片奖。《在一起》的总导演顾长卫,携同该片策划蒋雯丽(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赵亮及片中演员到场接受由卫生部领导颁发的奖项。

  纪录片《在一起》真实记录了《最爱》剧组通过网络聊天方式与全国艾滋病者聊天,了解艾滋病者的生活点滴并为影片征集参演人员的全过程。片中不单记录了艾滋病患者的心声,还有收录了顾长卫、章子怡、郭富城、蒋雯丽、濮存昕(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人与艾滋病者一同拍摄电影《最爱》时的工作、生活记录。顾长卫希望通过《在一起》这个纪录片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减少对感染者的歧视。而作为该片策划的蒋雯丽非常高兴,她表示“我们和感染者处在同一个社会,相互扶持,共同解决困境,这对社会有积极的推进作用。不光是防艾这件事上,在所有社会问题上,每个人都应该尽一份责任。”

  《最爱》和《在一起》作为姊妹篇电影,一部是故事片,一部是纪录片,讲述的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艾滋病患者的情感生活故事。《在一起》在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暨第十八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颁奖典礼上获优秀纪录片奖,也为《最爱》5月10日的全国首映打出了第一张情感牌。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