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英国威廉王子大婚 - 视频直播|嘉宾名单|婚礼流程|图片报道 > 威廉王子大婚新闻

英国准王妃凯特学戴妃 婚礼誓言不提顺从丈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4月29日13:58

  这是一段英国王室的姐弟恋,威廉王子与平民女子、未婚妻凯特同属80后,凯特出生于1982年,但比威廉年长6个月。他们的爱情经过长达9年的时间,4月29日两个有情人终成眷属。随着恋情深入,威廉王子开始发现这位棕肤棕发女子是无可取代的。凯特与王子的恋情之所以能够开花结果正是因为凯特愿意做王子背后的女人。

  如同戴妃 她也不发誓顺从丈夫

  即将嫁入王室的凯特要追随戴妃脚步,拒绝在婚礼上发誓“顺从丈夫”,只肯承诺“爱护、慰藉、尊敬并守护”夫婿威廉王子。

  据报道,即将完婚的小两口已经拟好婚礼誓词。戴安娜王妃1981年嫁给查尔斯王子时,离经叛道舍弃王室礼仪,没有发誓“顺从”查尔斯。

  虽然戴妃此举当时没有引领王室“新风尚”,但却得到与威廉相知十年、早已互相平等对待的凯特仿效。

  凯特和威廉对终身大事的态度,获得坎特布里大主教威廉斯赞扬。威廉斯说,“他们经过深思熟虑,仔细想过自己心之所向,以及对彼此的承诺”,“我深受感动”。

  据大主教披露,威廉和凯特曾向他坦承对于在众目睽睽之下成婚的担忧。他表示两人被迫仔细思考压力对婚姻将造成的必然影响,同时还得铭记其他王室成员的婚姻纪录。不过,在呼吁社会大众给予新人祝福的同时,大主教仍对威廉和凯特的表现抱有信心。

  回娘家 准王妃举家共度复活节

  凯特于4月24日携威廉王子前往家乡伯克希尔郡,与双亲共度复活节,而这也是凯特出嫁之前,最后一次回娘家。

  据报道,凯特和威廉王子此次回家,总共在伯克希尔郡待了整整三天的时间,成为两人婚礼“大战”之前,最后的休整时间,此后,凯特和威廉王子,将进入婚礼的彩排等相关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凯特此行,也是她出嫁之前最后一次回娘家,而且凯特婚后,可能再也不会回到这所她双亲居住的房子。

  复活节当日,威廉王子和凯特一家,共享了一顿长达四小时的家庭午餐,母亲卡萝和妹妹皮帕准备了一个特殊的结婚礼物。

  4月26日,威廉王子和凯特亲自驱车,返回伦敦,不过,当天回伦敦的时候,凯特当起了司机,与妹妹同坐一辆汽车,而威廉王子则独自一人,保持婚前的距离感。

  婚前忙什么

  凯特

  被曝整牙

  英国准王妃凯特灿烂的笑容为王室的订婚仪式大添光彩,也迷倒无数观众,不为人所知的是,这背后就有一家牙科诊所的功劳。

  在威廉王子与未婚妻凯特宣布结婚前,凯特曾到过法国籍整形医师菲力昂博士在伦敦的诊室,接受了牙齿增白化妆。实际上,准王妃接受的是一整套牙科疗法,以确保她在镜头面前露出最灿烂的笑容。购衣忙

  据英国媒体4月21日报道,凯特近日出现在伦敦国王路上,一边享受明媚的春日阳光,一边走进Whistles服装店毫无疑问,她要给自己的婚礼和蜜月添置更多行头。

  凯特身穿短袖裹身裙,手上18克拉的蓝宝石订婚钻戒赫然可见。

  虽然她穿着的茶色船型高跟鞋被指“四年前就见她穿过”,但这丝毫不减她的时尚魅力,而且身材比之前更加苗条。忙瘦身为保持最佳体态,凯特加入戴安娜王妃生前常去的健身房勤练身体,希望做一个最美的新娘。

  28岁的凯特加入位在伦敦西区高级住宅区切尔西的Harbour健身俱乐部,俱乐部内不仅有游泳池、室内网球场,还有Spa和美发沙龙,并有35名专业教练与多种专业课程。

  戴安娜生前经常带着威廉和哈里两兄弟,在训练师指导下进行多项体能训练。

  威廉

  睡不着觉

  威廉王子与凯特即将在英国西敏寺举行的结婚大典,是英国自1981年以来最受期待的王室婚礼。

  记者询问,筹备婚礼的哪些事让他晚上睡不着觉?威廉王子说,“整件事都让我睡不着”。

  他透露,最近在婚礼排演时很紧张,膝盖开始不断打起节拍。

  威廉王子说,结婚大事让他感到有些害怕但也很兴奋,“我很期待,但有很多事要安排、要做”。

  告别单身

  据英国媒体报道,威廉王子的告别单身派对3月26日在伦敦以外一处秘密地方举行,由哈里王子负责主持。

  英国历史学家罗伯茨认为,威廉王子自去年订婚后,谈吐愈见自信,善于与人交际,甚有国王风范。罗伯茨认为,这对于一个童年时曾遭逢家庭巨变的人来说实属难得。

  大婚对比

  准王妃凯特出嫁与戴妃六大不同

  凯特马上就将正式成为威廉王子的王妃,与威廉王子的母亲、已故的戴安娜王妃比起来,凯特与戴妃有更多的不同之处:

  结婚年龄:戴安娜不到20岁时就嫁给了查尔斯王子,而凯特则在29岁时才与威廉王子结婚,这也是一种很明显的代沟。另外,查尔斯王子比戴安娜年长12岁,凯特则比威廉王子大了1岁。

  性情:戴妃的性格非常温顺,她的昵称是“害羞的戴安娜”。但凯特没有一点儿害羞,脸上总是带着大大的露齿笑。另外,凯特八年之后才等到威廉王子的求婚,而戴安娜与查尔斯交往六个月就开始谈婚论嫁。

  教育程度:凯特是一位独立的,拥有高学历的职业女性,毕业于一所艺术学校;戴妃在与查尔斯王子结婚后马上就退学了。

  婚礼的客人人数:戴妃与查尔斯结婚时曾邀请3500名宾客,而凯特婚礼上则只会有1900人。

  新娘的座驾:戴妃婚礼上乘坐的是一辆豪华的马车,凯特乘坐的是一辆豪华轿车。

  求婚的地点:戴妃在白金汉宫接受查尔斯的求婚,而凯特则是在肯尼亚的一间小木屋内,威廉王子在她面前单膝跪地,非常传统,非常浪漫。

  来宾座次

  英国王室高层对媒体透露了婚礼举行地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内的嘉宾座位表。当天大典,欧洲的王公贵族、外国元首政要、社会知名人士以及威廉王子与凯特的朋友亲戚,均已排定座次。

  威廉王子的这场婚礼,约有1900人获邀参加,其中1000多人为威廉王子和凯特的朋友亲戚。

  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与其他皇室成员将列席教堂座位第一排,走道另一边新娘的父母、兄弟也将列席第一排,他们的位置将会离准新人当天所处休息室最为接近。其他外国王室贵宾、凯特家的密友、英国政府官员、国防部官员、英国在伊拉克与阿富汗阵亡士兵家属、威廉王子的部队战友以及威廉王子慈善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将会分别被安排在教堂的各处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座位较远,以及视线受到阻挡等因素,到场近半嘉宾,将只能依赖现场大屏幕来观看婚礼实况细节。

  受邀的部分名人:英国导演佳烈治(麦当娜前夫)“憨豆先生”艾金森大卫贝克汉姆贝嫂维多利亚球坛名宿布鲁斯

  王子婚礼上的小人物

  4月29日,是威廉王子与未婚妻凯特大婚之日,谁能目睹这场全世界最风光的爱情童话?英女王已发出镀金请帖,受邀者有王室成员、国家元首、外交人员、政客、明星及一些普通民众。 对,达官贵人之外还有普通人,能出席一场王子的婚礼,也许是这些普通人一生中最耀眼的经历。

  街头流浪女:身世打动威廉

  去年9月的一次慈善活动中,刚满20岁的肖兹娜(上图)在“中心点”首次讲述了自己的遭遇,即重病后遭家人抛弃,最终不得不流落街头。肖兹娜没想到的是,这次真情流露成为了她人生的转折点,威廉闻听后大为感动,不顾王室礼仪禁忌与肖兹娜拥抱在一起,还亲自邀请她出席自己的婚礼。

  100名抽签群众,6位旧爱

  除了这两位与威廉有“缘分”的少女,另外还有100位幸运民众将可通过抽签方式,获得观礼的机会。不过“好戏在后头”,凯特邀请了在认识威廉前结交的前男友芬奇,以及读六年级时的绯闻男友马克思出席;威廉更劲,邀请了全数四名前女友,包括传闻是威廉第一个真爱的克雷格。

  9年风雨情谱灰姑娘童话

  2000年:智利探险擦肩过

  英国近日有媒体披露,英国准王妃凯特早在2000年就已经认识威廉王子,两人在一次前往智利探险的活动中擦肩而过,可谓是“有情人终成眷属”。2001年9月:大学初相遇

  威廉和凯特在苏格兰圣安德鲁大学艺术史系同窗时相识。入学伊始,肌肤浅棕、一头长发的凯特很快吸引了威廉的视线。2002年3月:凯特透视装走秀 王子惊艳

  学校一年一度的慈善秀场上,威廉花了200英镑买下前排座位,为的是一睹凯特穿黑色胸衣走T台的风采。2002年9月:小情侣牵手 校外低调同居

  威廉和凯特从学生宿舍搬出,住到法夫区一栋住宅里。他们在市郊与另外两名大学朋友合租过一套小别墅,一住便是两年。2004年3月:瑞士滑雪热吻 恋情被曝光

  狗仔队拍到两人同往瑞士滑雪胜地度假滑雪。两人以3分钟长吻宣告恋情,王室没作出否认,恋情正式曝光。2005年6月:毕业礼女王接见“未来孙媳”

  威廉王子和凯特同时大学毕业,双方的家人和他们一起参加了庆祝会。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出席毕业典礼,媒体纷纷称“女王见未来孙媳”。2006年12月:重要场合被邀 凯特地位巩固

  凯特与父母应邀出席威廉在军校的毕业典礼,进一步确定女友地位。凯特还被邀请参加查尔斯王子和卡米拉的婚礼。2007年4月 :王子夜店风流 恋情告急

  传出威廉王子已经和凯特分手,外界猜测是感情转淡。而威廉王子和凯特双方均没有亲口证实他们已经分手的消息。威廉曾被曝有多名前女友。2008年4月:多年等待 凯特被称望夫石

  凯特出现在了威廉王子的空军毕业典礼上。英国人赋予了这位美丽的天使一个可爱的名字“有耐心的凯特”。2010年11月:恋情终有果 王室宣布订婚

  英国王储查尔斯官邸克拉伦斯宫11月16日宣布,威廉王子和相恋七年的女友凯特米德尔顿定于2011年完婚。 本版稿件均据新华社、中新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