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雪花秘扇》 > 《雪花秘扇》新闻

李冰冰《雪花秘扇》剧照曝光 俯身写字显愁容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4月29日13:44
李冰冰在片中有不少写“女书”的镜头。
李冰冰在片中有不少写“女书”的镜头。

  著名华裔导演王颖执导的影片《雪花秘扇》定于暑期档公映。昨日,片方首度发布了一组李冰冰的古装造型,剧照中,李冰冰饰演的百合或手握折扇,或俯身书写女书,愁容满面。据悉,5月初,影片将率先在北京举行官网启动仪式;5月中旬,默多克和邓文迪将携导演王颖和主演李冰冰、全智贤、休·杰克曼等赴戛纳电影节宣传造势。

  《雪花秘扇》根据华裔女作家邝丽莎同名英文小说改编,讲述发生在清末和当代两段女人之间的凄美情感故事。现代戏里,尼娜和苏菲是很要好的朋友,偶然的机会苏菲从姑姑口中听到了一个故事:在很久以前的湖南江永,女人必须缠足,生活与外界几乎隔绝,但她们彼此间拥有独特的沟通密码:女书。时光回退到1800年的江永,百合与雪花年仅7岁便结为“老同”,在历经饥荒与叛乱后,她们一起反思媒妁之言的婚姻,以及为人母的悲欢,在彼此身上找寻慰藉。然而一场误解让她们终生的友谊遭到崩解的威胁……

  片中,李冰冰(饰尼娜、百合)和全智贤(饰苏菲、雪花)都是一人分饰两角,分别是现代的“自己”以及她们在清朝末年的“祖母的祖母”。片中李冰冰、全智贤均有不少写女书的镜头,因女书字型奇特,实拍前两人均做足功课。李冰冰透露,她曾练了数个通宵,只为写出一手秀丽娟细的女书,“平时我也爱练书法,但女书是一种‘化石’级文字,看起来有点像甲骨文,光是熟记字形就得花去好多时间。我专门练了几个通宵,手时刻要端着,每次练完手都会酸到发抖。”(记者郑照魁)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