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双核时代》聚焦80后婚恋问题 解密"双核婚姻"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9日10:50
《双核时代》剧照
《双核时代》剧照

 

《双核时代》剧照
《双核时代》剧照

 

《双核时代》剧照
《双核时代》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朱雨辰、马苏、潘泰名、隋俊波主演的青春励志剧《双核时代》已在厦门拍摄一个多月。该剧讲述了两对80后独生子女恋爱、结婚生子、经营家庭和在社会上打拼的故事。除了年轻人之间的爱情婚姻纠结,两代人之间的观点对碰也是该剧亮点。编剧郁梦表示,《双核时代》是一部反映家庭现实生活问题的励志剧,观众可以从中学会不少家庭相处之道。

  剧中,出身于二线城市工薪家庭的徐航与大城市的小康女可可相恋了,婚事却遭到可可母亲杨惠玲的强烈反对,母亲希望女儿找个条件好的,女儿却想找个懂自己的。等到徐航可可结成夫妻,在买方结婚还是租房结婚的问题上,徐航可可与双方父母又产生了分歧,最后在双方父母的密谋下,两人还是被迫当上了房奴。

  然而当徐航父母搬进来和小两口住在一块,可可与公婆的矛盾此时又出现了。从小“独”惯了的可可,一下子跟公公婆婆住到了一起,一时间难以适应。观点不一样,习惯不一样,再加上可可说话又直来直去,老两口跟儿媳妇住在同一个屋檐下,怎一个惶恐了得!可可为此制订了“家庭相处公约”,不想却伤了公婆的心。

  俗话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双核时代》中两代人之间的矛盾,在点滴的相处中逐渐升级,“双核家庭”也开始弥漫着硝烟。编剧郁梦坦言,80后与50、60后的父辈不仅在年龄上是两代人,思想观念也处处显出巨大差异。“80后大多追求个性,讲究时尚,渴望自由;而50、60后的父辈比较务实,脚踏实地,崇尚节约。 这样思想观念不一样的两代人,相处之际肯定会产生各种各样的摩擦。”

  但是两代人特别是婆媳之间的和睦相处,是一个幸福家庭的必要条件。编剧郁梦表示,家庭中的相处之道,最关键的还是要学会包容,学会换位思考,“现在的80后独生子女从小都是被宠着长大的,考虑和处理问题往往以自我为中心。但家庭的相处一定要善于换位思考。比如遇到问题时,做儿媳的要站在婆婆的立场考虑问题,理解婆婆的态度和做法;当然婆婆也应该站在儿媳的立场看问题,双方多些理解,什么事情也就解决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