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海岩三部曲 > 新闻动态

新《玉观音》改编引质疑 片方回应海岩精神没变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周萌
2011年04月29日10:00

  本报讯(记者周萌)江苏卫视“海岩三部曲”之一、新版《玉观音》(老版 新版)正在播出。不少网友质疑少了原版的韵味。对此,“海岩三部曲”总制片人陈小杭表示,新版《玉观音》是“整容不变性”,对海岩作品的精神是一脉相承。

  不少观众也直言,新《玉观音》除了剧名和人物和原版一样外,情节、故事发生的地点等完全来了个大变脸,没有了海岩剧的感觉。

  例如,有观众指出,海岩剧一贯以悬疑见长,剧情跌宕起伏,但新版《玉观音》一上来就淡化了原著中应有的悬疑,减弱了情节的紧凑感,取而代之的是剧中的感情纠葛。

  改编较大,陈小杭并不否认,但他强调,海岩剧的精髓还在。“既然是改编,就不会如法炮制。剧中我们有很多创作,毛杰这个角色和现实平行了,不再是在记忆时空里了;人物身份也有变化。但总而言之还是表现了爱情的理想和对爱情的追求,和海岩作品一脉相承,杨瑞还是杨瑞,安心还是安心。”陈小杭说。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