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英国威廉王子大婚 - 视频直播|嘉宾名单|婚礼流程|图片报道 > 威廉王子大婚新闻

威廉王子今娶凯特 新世纪“童话婚礼”登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9日09:51
负责运送新娘前往教堂的将是一辆1977年的黑色劳斯莱斯古董车。
负责运送新娘前往教堂的将是一辆1977年的黑色劳斯莱斯古董车。
婚纱成“最高机密”。
婚纱成“最高机密”。
世界名流云集世纪婚礼
世界名流云集世纪婚礼
游客狂欢
游客狂欢

  中新网4月29日电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29日,英国威廉王子将携相恋多年的女友凯特·米德尔顿,正式步入婚姻殿堂,举办一场新世纪的“童话婚礼”。这场婚礼备受世人瞩目,也承载了太多期待。有评论说,经济危机下的英国皇室,在不得不节衣缩食的同时,也需要这样一场庆典来给低迷的英国经济“冲喜”,并借此重塑王室的正面形象。

  据报道,这场婚礼将是英国皇室三十年以来举行的规模最大、耗资最多、场面最壮观的婚礼,也受到英国民众和世界各地游客的追捧。但在财政紧缩的英国,婚礼花费除了让纳税人买单,女王、王储和凯特家也要自掏腰包。

  根据目前透露的资料,婚礼当天将有盛大的皇家仪仗队游行和空军飞行表演,但婚纱、婚戒、宴客美食等一系列要到婚礼现场才能最终揭晓的“机密”,也是王室爱好者津津乐道,争相讨论的焦点。

  -车

  为省钱用旧车送准王妃

  早些时候的消息说,威廉王子与凯特将突破英国王室传统,力求低调和现代化。新娘将乘坐轿车而非马车抵达伦敦西敏寺(Westerminster Abbey)大教堂完婚。负责运送新娘前往教堂的将是一辆1977年的黑色劳斯莱斯古董车。

  据报道,这辆黑色劳斯莱斯古董车是查尔斯王储的座驾。围绕这辆车还有一个小插曲,去年12月,它乘载查尔斯和妻子卡米拉出行时,遭到示威者袭击,当时车身布满鸡蛋污渍,玻璃有所毁坏。不过,经过维修保养,这辆车看上去整修一新,它将在29日担负起将准新娘送往教堂的重任。

  玻璃马车或为新人挡雨

  据报道,教堂内的结婚仪式结束后,威廉新婚夫妇将搭乘敞篷马车开始巡游,如果当天天公“不作美”,在新人巡游时下起雨的话,两人将改为搭乘可以挡雨的玻璃马车。这辆玻璃马车正是当年黛安娜王妃前往圣保罗大教堂时,乘坐的马车。

  婚礼当天,虽然普通民众无法进入婚礼举行地西敏寺大教堂观看婚礼,但婚礼结束后,大家可以在路边一睹王室车马队的风采。王室成员和凯特的家人将分别乘坐5辆马车,经过议会广场、首相府、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广场等标志性建筑返回白金汉宫。其中新人打头阵,随后是伴郎与伴娘、小花童与小傧相、伊丽莎白女王与菲利普亲王的3辆马车,双方父母将共同乘坐第5辆马车压轴。

  -衣

  婚纱成“最高机密” 象征王室面貌

  在一场正宗的西式婚礼上,最不可或缺的,就是新娘身上那件所有女人都向往披上的白纱。距离婚礼只剩一天,全世界仍不知道威廉的新娘从平民一跃而成王妃时,将会以何种装扮来庆贺自己登上枝头变凤凰。

  英国媒体爆料称,凯特的这件婚纱可能以象牙色缎子为面料,饰以花边和珍珠纽扣,裙裾长3米多。婚纱部分元素取自已故王妃黛安娜结婚时穿的礼服,这是凯特的要求,意在向威廉王子的母亲致敬。不过,现代时尚讲求线条较为简洁流畅的设计,凯特也希望尽量展现她的苗条身材。知情人士表示,凯特曾经学过艺术史,“不管谁是婚纱设计者,这都是(包含)凯特(设计)的婚纱。”

  《时尚杂志》英国版总编辑舒尔曼最近在1篇文章中指出:“这件婚纱远不止于一件礼服而已。”舒尔曼指出,“在英国正处于经济消沉的时刻,她(凯特)的礼服不单是她的婚纱,也是一个重大标志,象征着她的品味、时尚信仰(或其它),以及对金钱的态度。”

  全球观众或比威廉先目睹婚纱

  报道说,全球观众可以通过电视直播比威廉先看见大婚当天凯特身穿婚纱,在父亲牵扶下走进教堂的画面。

  威廉王子可能成为婚礼现场最后一个看见凯特婚纱“真容”的人,因为凯特想把嫁衣作为一个惊喜,留到最后再“献”给威廉。

  -客

  新人邀“旧爱”

  谁将成为这场盛大婚礼的座上宾?据了解,威廉大婚的获邀宾客包括1000多位新郎新娘的亲朋好友、50多位英国王室成员、40多位外国王室成员、近50国国家元首、200多位政府、议会和外交使节等。

  贝克汉姆夫妇、憨豆先生的扮演者罗恩·阿特金森都受到邀请。消息还说,美国流行天后碧昂斯·诺斯和说唱天王Jay-Z也可能赴英,担任威廉大婚的表演嘉宾。

  最令人感兴趣的还是新郎新娘不讳旧爱,分别邀请了自己的前任。凯特邀请了自己在认识威廉前结交的的前男友鲁波特·芬奇和绯闻前男友马尔科斯。威廉王子也邀请了自己的旧爱:第一任女友罗斯·法库哈尔、大学前的女友阿拉贝拉·穆斯格拉夫、曾经传过绯闻的伊莎贝拉·高夫以及被媒体称为威廉“真爱”的杰卡·克雷格。

  英前首相、美总统被“冷落”

  报道指出,白金汉宫称,王室婚礼依照惯例只邀请外国王室参加,而美国总统奥巴马等并不在受邀之列。

  英国两位前首相布莱尔和布朗也没有接到婚礼的请柬,圣詹姆斯宫给出的解释是两人没有“嘉德骑士”勋衔,与前首相“铁娘子”撒切尔夫人、保守党前首相梅杰不同。但工党议员认为此项决定明显有党派纷争之嫌,并指责唐宁街首相府在其中作祟。

  这些客人很“意外”?

  媒体报道说,一名墨西哥少女是威廉王子的忠实粉丝,她为求现场观看皇室大婚,在英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外搭起帐篷绝食16天,终于获得资助前往伦敦观礼。

  此外,在婚礼宾客名单上,一位刚满20岁的年轻女子引起了关注。她既不是皇亲国戚,更不是外国政要,她只是一名街头流浪者。在去年夏天的一次慈善活动中,威廉王子被这名流浪女子肖兹娜的坎坷身世所感动,还亲自邀请她出席自己的婚礼。

  可能最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是,一位美国官员声称,威廉大婚吸引力太大,爱凑热闹的外星人届时也可能驾着UFO光临现场。评论说,这位退休的美国空军飞行员的言论令人哭笑不得。

  -宴

  21位御厨奉上经典美食

  3月28日,英国白金汉宫向公众展示了威廉王子大婚婚宴的场景布置。此次婚礼白金汉宫将启用19间宴客厅,招待数百名四海宾朋,并提供最美味的英国食品。

  据称,婚礼当天将有包括大厨、男仆、女管家在内60名工作人员为900名受邀宾客提供餐饮服务,宾客将享受到最顶尖的大厨精心制作的英国美食。英国女王的专属总厨马克·弗拉纳根(Mark Flanagan)表示,婚礼当天的菜品样式非常多,所以每一份小菜可能两口就能吃完,他将带领团队为婚礼提供最好的餐饮服务。

  而且,盛装和烹饪食物的容器也充满历史的厚重感。例如,婚礼当天的早餐将使用铜锅烹制,它还是在190年前乔治四世统治时期第一次使用。

  白金汉宫厨师透露,当天,21位厨师将制作1万份冷热夹心面包供宾客享用。甜菜、咸味鹌鹑蛋、熏鲑鱼、迷你乳蛋饼、约克郡烤肉迷你布丁、蟹肉柠檬小薄饼、白巧克力等,都可能成为女王午宴上的美食。晚宴的菜品还没有透露,但有消息说,英国传统菜肴羔羊排和切达奶酪以及康沃尔郡、苏塞克斯郡的香槟酒,可能出现在晚宴上。

  结婚蛋糕各投所好 小两口一人选一个

  结婚蛋糕也可能是皇室大婚的首创,小两口根据自己的口味和爱好,一人挑了一个蛋糕供宾客食用。其中一个是多层水果奶油蛋糕,由凯特参与设计,上面有16种带有不同象征意义的花草装饰,另外一个则是威廉王子从小就喜欢的巧克力饼干蛋糕。

  报道指出,据悉,凯特参与设计的这款多层水果奶油蛋糕将由英国著名蛋糕设计师菲奥娜·凯恩斯制作,她将采用英式蛋糕裱花方法制作蛋糕上的装饰物。蛋糕上将出现16种花草的图案,包括象征幸福快乐的玫瑰、代表力量和长久的橡树和橡树果、象征甜蜜和谦卑的铃兰和象征婚姻的常春藤等。

  -蜜月

  凯特购衣透露动向

  4月20日,凯特花了4个小时,和她的发型师理查德德德·沃德和造型师詹姆斯·普莱斯在一起。随后,凯特被拍到在国王路的一家服装店挑中三件价格分别为65英镑、60英镑和45英镑的连衣裙,以及一件55英镑的蕾丝衬衫。

  这些春夏时装,从款式来看,很可能是为蜜月准备的服装。有媒体猜测,威廉和凯特极有可能前往加勒比海、非洲或者中东地区度蜜月。

  4月21日,她又现身伦敦购物街“国王路”,穿着连衣裙、高跟鞋,手中拎着购物袋,她看上去和普通的英国单身女郎无异,唯一不同的是,凯特左手无名指上戴着18克拉价值25万英镑的订婚戒指。

  蜜月将上山下海寻浪漫?

  据报道,威廉和凯特将有两周的蜜月假期。外传小两口已预定一套量身打造的约旦南部之旅,造访景点包括死海及佩特拉(Petra)古城。这个古城以赤褐色峡谷赢得“玫瑰石城”的美名,被评为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

  然而,约旦近来数次发生示威活动。威廉若决定前往约旦,王室安全人员将随行。

  除约旦行之外,他们也可能前往英国女王在苏格兰的宅邸巴摩尔(Balmoral)待上一段时间。

  也有分析说,澳大利亚大堡礁是威廉曾亲口提及将来想去度蜜月的地点。

  -花销

  王室、女方也要掏腰包

  英国近年经济不景气,政府全面紧缩预算,舆论也相当关切这次婚礼的开销。

  据悉,威廉此次婚礼各方面、婚宴及活动的总花费或超过5000万英镑。英国政府每年都会对王室的花销拨款,每年约有790万英镑,作为英女王的宫廷开支,以支付薪资和官式活动费用。不过,此次婚礼王室将不会使用这些拨款,而是用来自查尔斯基金会等的私人财富和英女王的近3亿英镑个人财富。

  英国王室发言人表示,威廉和凯特的婚礼、宴客和蜜月费用,王室和女方共同支付。

  巨额安保费用纳税人买单

  此外,这场安保费用可能高达2000万英镑。大婚当天,将有5000名警察严阵以待。不过,婚礼宾客英国首相卡梅伦已经表示,英国政府也就是纳税人将为安保费用买单。

  据悉,英国纳税人每人需要平摊62便士(约合6.5元人民币)来养活王室。2009至2010财政年度,王室的总开销为3820万英镑,比前一年下降了7.9%。

  -反应

  游客狂欢

  统计数据显示,大婚前后,大概有超过100万的观光者为这场婚礼而赶赴伦敦。伦敦各家酒店现在大概有12万间客房,远远不能满足婚礼期间的游客需求。威廉王子婚礼预计将使伦敦的房租上涨3到4倍。

  民众和商家的情绪也趋于高涨,大婚当日,全英国将有“几千场“派对上演。婚礼当天,估计英国各家酒吧内销售啤酒的总量将达到1亿品脱。

  反对者泼冷水

  英国反君主制组织“共和国”(Republic)在2010年底,王室宣布威廉婚讯后就警告说,将于明年举行的皇家婚礼是“私人性质”,英国的纳税者不应该为此埋单。

  游说组织“纳税人联盟”说,在经济如此艰难的时刻,举行“豪华仪式”不太合适。

  想要借这个大喜日子的关注度达到自己目的人,也不少。英国媒体此前称,伦敦地铁司机威胁称将在威廉大婚当天举行罢工,制造混乱。英国航空公司乘务也称,或将举行9天的罢工,其中包括4月24日的复活节及4月29日的威廉大婚,

  此外,伦敦警方警告,这次世纪婚礼肯定会引起国际瞩目,恐怕恐怖分子也会伺机策动袭击阴谋,因此保安工作绝对不能马虎,必需要做到万无一失。警方表示,任何试图骚扰婚礼的行为都将遭到警方的“有力”回击。

  多数英国女性不羡慕“灰姑娘童话”

  英国民意调查机构YouGov和“我的日报”网站一项联合调查结果显示,对演绎现代版“灰姑娘”传奇的凯特·米德尔顿,多数英国女性表示不羡慕。

  调查显示,英国女性中86%不羡慕或嫉妒米德尔顿,表示即使有机会也不会与米德尔顿互换身份,因为“她再也无法过上普通人的生活”。

  调查对象中,44%表示羡慕米德尔顿即将拥有的财富,与她将承担的责任相比则显得不够。

  -分析

  婚礼承载太多期待

  威廉王子的婚礼甚至不仅关乎爱情。《华盛顿邮报》在题为《威廉王子订婚是英国的复兴》的文章中称,由于感情和财政丑闻不断,在近20年中,英国王室的威望正“逐年下降”。比起父亲查尔斯王储,年轻有活力的威廉王子更被人们认为是王室的希望。

  被采访的英国民众直言,“威廉王子能成为更好的国王,查尔斯看上去已经不能适应现代社会了”。

  对于终有一日将当上一国之君的威廉来说,媒体评价到,他的婚礼更是承载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巨大责任和压力。

  分析认为,这种说法并不夸张。近几年,英国一直未能挽回金融危机的颓势,首相卡梅伦大刀阔斧地提出削减预算的计划,直接影响教育、医疗和社保等民生问题。当英国民众不得不勒紧裤腰带过日子时,许多人就会很自然地想到不交税还在锦衣玉食地过日子的英国王室成员,不满的声音由此越来越多。

  事实上,面对民众的不满和质疑,英国王室也在很技巧地作出改变,安抚民意,例如英女王主动削减不必要王室人员的薪俸、让自己的游船退役、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等。威廉和凯特小两口这次结婚用旧车,也是出于节省的目的。

  此外,由于威廉的母亲黛安娜受万人爱戴,其悲剧性地离世,使得英国民众将对戴妃这种难舍的“情结”或多或少地转移威廉身上。至于凯特,这位出身中产阶级的“平民准王妃”,令很多英国人对她像当年对黛安娜那样感到的亲切。

  对于王室来说,这是重塑王室亲民形象的大好机会。除此之外,凯特需要承受的压力还包括民众会将她与黛安娜比较。

  作为未来的一国之君,一旦威廉的婚姻出现什么问题,甚至像父母曾经的婚姻那样不堪的话,相信民众对王室的信心将更为黯淡。

  风光背后冷暖自知

  《纽约时报》曾专门就“皇室情侣能否组建现代家庭?”展开讨论。现代家庭研究专家斯蒂芬妮指出,在西方,人们在近200年才开始不再出于政治或经济目的联姻,把爱情作为择偶的关键,更是近50年才有的事。

  虽然威廉和凯特不是一对真正意义上的“皇室情侣”,报道指出,庆幸的是,威廉娶到了他爱的人。将面对古老的王室传统的凯特,是个具有现代爱情观的时尚女孩。

  斯蒂芬妮提醒说,婚后,威廉王子应当多关心凯特的心情和感受。甚至在他成为国王后,还能否留给凯特足够的二人空间?能不能共同照顾小孩、分担家务(虽然他们几乎不用做家务)?这些细节都是完美婚姻的关键。

  历史作家艾利森则认为,应当更理性地看待皇室婚礼。鉴于诸多的皇室离婚先例,我们在看待“王室童话”时应当少一些期待,多一些平等精神。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