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评 > 大腕专栏

李亚鹏息影:从偶像小生到资本大鳄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9日09:19

  娱乐圈中的誓言、痛哭与自证,尤其是退隐这类的鬼话,如果你还相信有门叫“表演艺术”的专业课的话,如果你对贵圈隐形规则的盘根错节稍有围观的话,大抵都不可当真。但“春天传媒集团董事长”李亚鹏这次貌似要动真了,在“云南省影视文化产业试验园”项目签约仪式中,他宣布正式息影,并声称“专心致志把董事长当好,把文化产业做好。”

  王海涛今年四十一,李亚鹏今年四十,面对中年危机去寻找人生转型和定位,合情;更何况在长江后浪争相上位的现实娱乐生态中,小生丛生,戏骨林立,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演绎和体验了各种风流和辛酸人生,去听从内心的召唤,活一把自我,合理;最重要的是,亲友团的带头大姐王菲,夫唱妇随地呼应道,“不转算中年演员,转了算青年才俊”,郎君,你是愿意做中年演员那,还是做青年才俊呢?

  明星们的淡出无外乎三种原因,一是政策的强制性退出,如陈佩斯只好去荒山野岭植树造林,一是时间这把无情的杀猪刀雕刻出人老珠黄,一是市场竞争的优胜劣汰。李亚鹏正值当演之年,丰富的人生经历为拓宽戏路和提升个人空间提供了各种可能性,也正在褪去青涩和偶像小生的标签,却另辟蹊径地在商海激荡人生,与其是说为了逃匿天后的枝繁叶茂的遮蔽,以及大树之下好乘凉的世俗偏见,倒不如说是为了个人价值实现的选择。

  一旦关乎到选择,这完全是个人意愿和领域的事情,无论是华丽的转身,去当导演,去做制片,还是去天桥卖唱,去马路边摆摊卖煎饼果子,都可以体味到男人四十一朵花的芬芳和幸福。当然,作为天后的男人,注意力已经够了,也不用为了奶粉和尿不湿而生生“不息”地再跳出来复活而尴尬难堪,去做更有影响力和建设意义的事情,只能是锦上添花。

  李亚鹏息影与从商的先后和因果逻辑关系,我们无从判断。但是在中国电影的一片利好中,将资本投入到产业链的源头,去建影院或影视基地,不需我们为其论证项目可行性和计算投资报酬率,这都是一个明智的选择。集湿地保护区、影视基地、茶马古道文化主题村落于一体的文化产业园,投资五十亿,这并不是为了满足个人对“丽江的人文景观和生态环境”的向往,去餍足资本的逐利性才是根本。

  追逐资本和追逐女人一样需要的是务实,或者说玩弄资本和玩弄感情一样为人所不齿。天后能够每天心旷神怡地厮守在微博上,间接告诉世人,每一个微博控主妇身后都有一个模范男人。而资本天生并总不是肮脏的,只要善加驾驭,忽略那试验园和文化产业的堂皇和噱头,摒弃那种一个钢笔和一块糖果就可以泡到妞的快捷和急功近利,让天后安心,让人民放心。

  资本家与实业家,犹如偶像派与实力派,在接受他者的检阅中泾渭分明。偶像派是鲜艳,实力派是惊艳;资本家是岳不群,实业家是令狐冲。无论是在任何产业中,都需要开拓创新和踏实能干的实业家,去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当公益事业已经成为李亚鹏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将务实的惯性迁移到这份能够为中国电影注入活力的项目中,将资本转化为实业进行到底,这样的转身才会像嫣然天使基金一样嫣然动人,到那时,李亚鹏不仅是属于王菲的青年才俊,也是属于我们的。

  卓一男(娱评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