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李亚鹏高调宣布“息影” 欲造中国“好莱坞”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彭骥
2011年04月29日08:33
李亚鹏
李亚鹏


  新闻晨报讯 无才当好演员,可以做老板揽财气,李亚鹏果然是“四十而不惑”。日前,李亚鹏高调宣布“息影”,与云南丽江方面联合斥资50亿元,打造“云南省影视文化产业试验园”,这个项目中,他的公司与合作公司共同投资一个亿。

  演员难说妙

  身在娱乐圈,不一定非得靠作品说话,李亚鹏也演过些影视剧,但实在很难让人评他一句“有才气的好演员”。40岁,对以演员身份入行的李亚鹏来说,实在是有点尴尬。有评论称,从李亚鹏出道至今,大家叫得出名字的影视剧无非是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笑傲江湖》、电影《将爱》等,几乎没有一个能让人好好品评其表演。

  聪明如李亚鹏,喊“息影”不是第一回了。去年电影《将爱》宣传时,“李亚鹏息影”的消息就曾炒得沸沸扬扬,但后又遭否认。这一次,李亚鹏的“息影”没有给自己堵住继续“玩票演戏”的路,但似乎较为明确自己的劣势。王菲就通过微博调侃丈夫,称他“息影”是明智之举,“不转算中年演员,转了算青年才俊”。李亚鹏自己也表示,这些年来非常低产,“在过去的11年当中,我每年也只拍一部戏。我也在寻找适合自己的道路,我不可能把演戏当做惟一的路。我今年40岁了,相信没有最好的,只有更好的。”

  丈夫还够格

  当演员不能让李亚鹏做到妇孺皆知,令其名声大噪的是“王菲丈夫”身份。与王菲的结合,李亚鹏的“好丈夫”、“好父亲”形象算是深入人心,他能为保护妻女动拳头,也为“嫣然天使基金”忙前忙后。就在宣布要“息影”的同时,李亚鹏还表达了对传统文化教育的浓厚兴趣,甚至让女儿学甲骨文,“去年我突然做决定,寻找到了一件可以为之奋斗终身的事业,那就是中国传统文化教育,这个事情现在还在筹备中,估计明年会有所进展”。

  不过,近期关于他与王菲的涉毒传闻,倒是一次家庭形象危机。李亚鹏严肃回应,称他们每天都很忙,在做有意义的事情,“我们应该珍惜生命,远离毒品”。有记者打算继续提问跟王菲相关的话题,李亚鹏笑着把手伸到记者的面前,随后又放到嘴边做了个“嘘”的动作,随即离开了现场。

  老板才尽兴

  据悉,“云南省影视文化产业试验园”项目总投资达50亿元人民币,由云南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与李亚鹏旗下春天传媒集团联合投资。李亚鹏介绍,作为投资方之一,这次,他和其他合作方共同投资1个亿建立了一个专门的公司,“这个项目总投资是50个亿,而政府给了100个亿的额度”。

  这次的“老板”身份,令人想起不久前的电影《将爱》,老板李亚鹏就大赚了一笔。李亚鹏对新投资项目充满信心,表示该影视基地一定会超越环球和横店影视,成为东方的好莱坞,将其打造成为“穿越之城”则是目前的规划,“这次的合作我很有信心,因为云南文化产业集团是有实力的国企。2006年,我们公司投过一个《鲁班鲁娆》的音乐剧,这个契机让我开始认识和接触丽江,这五、六年来我去了30次丽江,对丽江文化旅游的现状,我有一定的判断力和发言权。”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