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峨影厂将历时两年跟踪拍摄“中国隐士”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1年04月29日08:16

  成都日报4月29日讯 (记者 陈蕙茹) 隐士一直是中国古典文化中最为特殊的人物群体。昨日,美国汉学家比尔波特名作《空谷幽兰》影视创作改编权仪式在青羊宫老庄书院举行,峨影董事长何世平与比尔共同签署了授权书。未来5年内,峨眉电影频道将拥有以该书为基础的纪录片、专题片类型的影视作品的创作和改编权,并用于影视及网络平台的播放。

  比尔在书中探访了散居于中国各地深山寺庙中的隐修者,在西方掀起了一轮中国文化热。何世平表示,早在8年前第一次看到这部作品时,就萌生了拍摄相关纪录片的想法。希望通过纪录一年四季中隐士们的生活,来反映其独特的生活方式和人生态度,“专题纪录片要比文字更加形象和生动,既然文字比尔做了,那么纪录片当由我们自己去完成。峨眉电影频道与西部电影频道将立刻着手纪录片拍摄制作工作,预期用两年时间制作完成。”何世平还说,由于隐士的身份特殊,又不想影响他们的生活,峨影将派出多个剧组,对三到五个隐士跟踪拍摄,纪录片将不会有旁白,也不会有采访,只会出现最真实的生活场景。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