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月嫂》央视八套热播 倪萍:这个月嫂很极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4月29日06:07

  华商报讯 由倪萍(在线看影视作品)叶童(在线看影视作品)、奚美娟主演的电视剧《月嫂》正在央视八套热播,素颜出镜的倪萍和装扮精致的叶童,在戏中不但为感情争风吃醋,在月嫂这个行业中也成了竞争对手。而现实生活中,产妇家庭和月嫂这两个密不可分的群体,也因为这部电视剧发出不同感叹。

  倪萍:这个女人观众记得住

  月嫂、保姆都是时下的热门职业,也是都市生活中常见的话题。电视剧《月嫂》的故事发生在上海申博成功后全民筹备世博会期间,讲述了东北农村女人牛丰收跟随上海知青丈夫江茂林从黑龙江返回上海,从保姆、月嫂做起,终于用自己的勤劳善良扎根大上海的故事。

  倪萍为了能演好东北农村妇女牛丰收,不仅无妆出镜,更是红脸大眼、肥衣大裤、盘腿上炕、满嘴大碴子味,剧中牛丰收对自己的形容相当贴切,“我牛丰收,就两个缺点,一个是能吃,一个是长得丑,你还能再找出啥缺点?”但依然有观众被“雷”到:惊呼:“倪萍怎么老成这样、丑成这样?”对于观众的评价,倪萍接受采访的时候不怒反乐,“我自己其实特别向往演牛丰收这样的女人。你说她吃太多,三碗米饭倒在一起吃,婆婆给她老公一个耳光,她就能再扇回去。一发烧就吃冰块,这样性格极致的女人观众记不住才怪。”

  笑点:两个月嫂争风吃醋

  《月嫂》中,牛丰收不仅要和精明能干又百般挑剔的上海婆婆奚美娟斗,还要对付来自丈夫青梅竹马、年轻漂亮的女友叶童的挑战。但其实奚美娟只比倪萍大4岁,加上倪萍素颜演出,黑眼圈、大眼袋硬是比奚美娟这个婆婆看起来还老了几分,倪萍也说她对着奚美娟根本叫不出妈妈,“幸好我们在剧中关系不好,我也不常开口叫妈,不然还真的叫不出。”叶童演的是金牌月嫂白玉莲,身为上海人的她保养功夫一流,不仅年轻貌美而且举止优雅,与牛丰收的丈夫江茂林青梅竹马。两个月嫂间的争风吃醋也笑点不断。

  导演:未必娱乐但能打动观众

  四年前,一部《保姆》大火荧屏,保姆这个离人们生活最近的群体颇受关注。正是这种贴近性,《月嫂》去年年底在上海新娱乐频道播出,一举将该频道的收视率翻了几番,创造了收视奇迹。一位刚刚做了妈妈的观众朱小姐每天都在追看该剧,“因为刚刚当了妈妈,才知道寻找一名专业、有爱心的月嫂真的不容易。像《月嫂》中的牛丰收和白玉莲这样专业水准高、品德又好的月嫂真的很难得。”记者昨日采访到该剧的导演江海洋,对于观众的喜爱,江导表示意料之中:“《月嫂》不一定能娱乐你,但一定会打动你,因为这就是你身边的人,身边的事。电视剧里面的牛丰收、江茂栋、丁占菊、白玉莲就是这样的一些秉持梦想的老百姓,他们努力着,坚持着,过着普通人的生活,编织着自己朴素的梦想。虽然没有大场面,但我们有真实的生活场景与真诚的平民生活。”

  看《月嫂》谈月嫂

  月嫂、产妇对对碰

  《月嫂》中,叶童和倪萍是两种不同风格的月嫂,记者昨日也就剧中“牛丰收”遭遇的问题,采访了几位产妇和月嫂,听听她们的心声。

  倪萍扮演的牛丰收起初去面试月嫂总是碰壁,因为“第一印象”不够好,而叶童扮演的白玉莲却是大家争抢的金牌月嫂。月嫂第一印象重要吗?

  妈妈潘女士:我觉得月嫂主要是不邋遢、干净就行,但也不能太砢碜,让人看着不舒服。

  席娟(某母婴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现在的雇主对月嫂的形象也有要求,不需要长得多好看,多会修饰,但一定要看着舒服、随和、平易近人。所以我们都要求穿工装,这样看上去专业,工装是纯棉的,对婴儿也好。

  牛丰收来自农村,说话直接坦白。白玉莲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会说话会做人。月嫂,需要精通人情世故吗?

  妈妈王女士:我找月嫂主要看专业素质,能照顾好宝宝和产妇的饮食起居就行,不用太有交际手段。

  席娟:现在的月嫂还承担着产妇生产后的心理疏导作用,所以还不能光低头干活,也得擅长沟通和交流。对于如何聊天其实也有培训,很多月嫂来自农村,我们有要求,不能传播那些没有科学依据的育儿方法。

  《月嫂》中,雇主和老公吵架离家出走,把孩子送给牛丰收,白玉莲告诫她不要管人家的家事,牛丰收不听劝,最后被雇主家里人责怪,丢了工作。

  妈妈马女士:聊聊天可以,但我不希望月嫂干涉我的家务事。

  席娟:月嫂不能插手雇主的家务事,雇主家里的矛盾也不能管。如果产妇向月嫂抱怨,我们就是开导一下。

       本报记者 罗媛媛

(责任编辑:衣云鹤)

华商报

213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948350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