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深圳卫视砸钱大搞《年代秀》 明星豪阵齐聚造势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
2011年04月29日05:18

  新快报记者 易哲

  新快报讯 昨日下午,深圳卫视重金打造的王牌综艺节目《年代秀》正式亮相,由姜昆、瞿颖(在线看影视作品)、朱明瑛、董浩、黄健翔、李霄云刘惜君等十名著名明星组成的豪华阵容齐聚深圳为节目造势。见面会上,作为明星代表的姜昆不仅真情流露地高歌怀旧歌曲回忆自己的往日岁月,还“羡慕嫉妒恨”地透露了一次与李宇春(在线看影视作品)同行义演时完全被其抢了风头的往事。

  深圳卫视方面透露,《年代秀》是深圳卫视斥巨资引进的一档全新节目,节目的原型是比利时大热综艺节目《Generation show》。每期节目的投入高达七位数之多,堪称国内综艺节目投入之首。节目负责人介绍说:“节目的形式主要是将嘉宾按照生活的时代划分为三个团队,将他们在那些年代的生活、记忆和感动通过带有竞技性的娱乐游戏来分享给电视机前的观众。每个年代的冠军小组及节目总冠军小组在该系列节目的最后总决赛中将再来一次终极对决。其实PK的胜负都是无所谓的,关键是让观众也能真切感受到明星真实的情感和生活经历。”

  也许是在节目中多了李霄云、刘惜君这样的“快女”搭档,作为明星嘉宾的代表,极少参与综艺节目录制的姜昆在会自曝了一件与李宇春一同义演的往事,“有一次我和宋祖英、彭丽媛他们一起下基层去给艾滋病人做义演,结果一下飞机发现周围特别空,感觉很受冷落,我们都很奇怪,后来我往前面一看,哦!原来是前面有个女孩,她叫李宇春。机场里的人都围上去了,都在大叫‘李宇春我爱你’,那些粉丝把大巴都给团团围住了,最后我都是打车走的,哈哈。”主持人连声问姜昆是否那一瞬间觉得非常黯然,姜昆笑答说:“是释然!其实当年我也这么红过。那时候……”话还没说完,现场一对中年粉丝为了力挺偶像高喊:“姜昆老师我爱你!”惹来哄堂大笑。

  ★专访

  《年代秀》也是“买版”的

  作为《年代秀》的版权所有单位的代表,比利时《Generation show》制作人库伯昨日接受了新快报记者的专访,对于中国近年来掀起的电视综艺节目海外版权购买潮,这个“外国和尚”有自己的看法。

  新快报:你怎么看待中国电视圈近年来兴起的海外版权购买潮?

  库伯:我觉得这是一件好事,因为这样的话中国的电视可以以最快的速度与国际上最先进的理念接轨。我知道目前中国的电视行业发展的时间还不太长,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所以借鉴国际上最好的模式和理念是最快的进步方式。

  新快报:能否以《Generation show》为例子讲述一下西方电视圈的创新过程?

  库伯:这有一个漫长而痛苦的周期,我们的节目从只是一个创意到最后开始录制,整整用了一年的时间。通常是一件节目的毛坯出来后,每一个环节都有专门的团队在设计和改进。

  新快报:目前《Generation show》在比利时是一个怎样的热门程度?

  库伯:我们现在在全国的收视份额高达40%,而排名第二的节目收视份额只有16%。

  新快报:购买一档你们这样的节目版权,中国的电视台需要花多少钱?

  库伯:噢,这个是商业机密。不过按照惯例,是按我们节目总投入的一个固定比例来结算的。

(责任编辑:衣云鹤)

新快报

25514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948298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