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不再让你孤单_舒淇刘烨主演 > 《不再让你孤单》新闻

《不再让你孤单》欲催泪 导演爆料舒淇酒量惊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
2011年04月29日05:16

  新快报记者 刘嫣

  新快报讯 由刘伟强导演,舒淇(在线看影视作品)刘烨(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电影《不再让你孤单》昨日在广州试映,刘伟强在试映后与观众见面。他说自己十年前就想拍香港警察与内地女孩子的爱情故事。十年后,香港电影重心转移到内地,于是故事就变成了北京警察与香港女孩的爱情故事。影片将于5月13日在全国上映,刘伟强(见图)这次“想要观众哭”。

  关于两地差异

  “内地有很多好警察”

  香港导演拍内地题材的电影,最难把握的就是公安这一职业,和他们以前了解的香港警察,完全就是两码事。十年前刘伟强设想的两地爱情故事里,是要找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来扮演一名香港警察,与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或者范李两位冰冰扮演的内地女孩谈一场恋爱。所以十年后,虽然男女主角的出生地来了一个大颠倒,但男主角是警察的身份却被保留了。“片尾字幕里鸣谢了两位天王,张学友(在线看影视作品)是因为他唱了主题歌,而刘德华则是因为我很早以前就和他谈过这个故事,他也给了很多建议。”

  重回怎么塑造内地警察也就是公安的话题,刘伟强说自己写完剧本不但给广电总局审查,而且还上交给公安部审查。等到都通过以后,再由公安部的宣传人员给自己加以指导,包括他们平常穿什么衣服、巡逻的时候用什么方式走路说话等等。而电影中刘烨的办公室,也确实是一个小区公安局的办公所在地,只不过剧组加了一点修改。“内地有很多好警察,他们什么都要管,房子漏水、老太太不见了猫……所以刘烨演的都是真实的故事。”

  为了对比北京的“美丽人生”,香港的部分故意被处理得人情淡漠。舒淇扮演的“港女”每月为父母弟弟供楼,但回到家却只能睡在衣帽间里。“这个事情是我身边朋友经历过的,香港有一部分家庭非常重男轻女。当然,这样处理还是为了造成反差,是戏剧效果。”

  关于演员表演

  “黄秋生这个王八蛋真的很厉害”

  很多观众都觉得《不再让你孤单》是一部“女人戏”,舒淇是绝对的女主角,戏份几乎都集中在她身上。难怪文隽看完这部电影后,只说了一句话:“舒淇不拿下届金像影后,那金像奖也就不用评了。”

  “我和舒淇只沟通了两句话,她就答应演。然后我们再慢慢根据她的特点去写剧本。这个角色和舒淇很像,年纪差不多,经历也差不多,所以舒淇摆了很多自己的人生经验在这个角色上。(是什么经验?)漂泊,你别看她到处拍戏,生活好像很多彩多姿,其实很孤单的。”

  而男主角刘烨的选择,其实是刘伟强和舒淇共同决定的。“舒淇你也知道她有点麻烦(笑),而且爱情片需要两个人有火花,之前提了一两个人都不太合适,突然想到的刘烨可能合适,因为他们合作过《美人草》。我就打电话问舒淇,她说‘就是他!’”电影出来之后,刘伟强认为刘烨表现非常合适,具备男主角“好看,高,柔情,不是太小”等几个元素。

  不过说到片中自己最满意最喜欢的一个角色,则是盲人酒吧老板黄秋生。也许是彼此太熟的缘故,刘伟强在提起他的时候甚至说起了粗口:“黄秋生这个王八蛋真的很厉害,他只拍了两天的戏,但是每场戏都演得很好,每句对白都很有力量。他说一句话,舒淇就哗哗地掉眼泪;他说一句话,刘烨就佩服得一塌糊涂。秋生确实演得恰到好处,不会太过分。”

  《不再让你孤单》小故事

  之一:老北京的人情味儿

  近年来把工作室一分为二,另外一个设在北京的刘伟强,其实对北京很有感情。他觉得老北京其实很有人情味儿,“我们在胡同里面拍戏,各种灯、设备比较多,一个老北京开始很不高兴,觉得占用了他家门口,哇里哇啦说了很多。后来我们去解释之后,他又很不好意思,觉得他自己不好,就请大家去他家里喝东西。”

  之二:舒淇的酒量很好

  电影前半段,舒淇的醉戏很多;后半段,哭戏很多。问刘伟强她演哪一个最难,他说:“哭戏很容易,我在现场都放了一些符合当时氛围的音乐,帮助她入戏。但醉戏很难,舒淇酒量很好,我醉了她都还没醉。所以拍的时候她还是喝了一点点。”刘伟强还说自己从来没看过舒淇如此投入一个角色,收工回酒店都还在看剧本。

  之三:植入广告其实很少

  别看是一部时装剧,但是《不再让你孤单》并没有太多让观众很讨厌的植入广告。除了某车给了一点赞助,所以表现有点明显。有人说舒淇最后上班的中原地产,在电影里也有一次比较明显的镜头,刘伟强说:“其实不是广告,只不过中原地产是香港公司,很多香港人上去工作都会选择香港公司。”他更开玩笑说,央视大楼在片中也出现了两次,不过都没有给钱。

(责任编辑:衣云鹤)

新快报

25514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948295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