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音乐

w-inds.开唱纪念出道十周年 庆太美声惊艳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9日03:00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w-inds.出道十周年纪念演唱会终于在歌迷的期盼下于4月28日晚在东京武道馆华丽上演,这场show原定在3月14日举行的show因为东日本大地震而延期了一个多月,不过这丝毫不影响三子和歌迷一起回味这十年美好时光的兴致。当晚是w-inds.踏入歌坛以来的第378场公演,国内外的公演次数迄今约动员了150万人。为了和众多不能到现场观看LIVE的亚洲地区歌迷分享这个特别日子的喜悦,USTREAM、au Exclusive Live和niconico都直播了演唱会的盛况。

  尽管这是w-inds.第15次在武道馆开唱,但却是首次在圆形舞台上披露LIVE。这个设计简洁而立体感十足的舞台令歌迷无论在哪个方向,都能领略到不同角度的精彩表演。演出堪称一出华丽的电影,每首歌都似乎是镜头般记录了w-inds.十年来的成长轨迹。演唱会开始前的10分钟,同一事务所的其他艺人来到楼上的看台,掀起小小的骚动。据记者观察,这些师弟们几乎都是认真地看完了全程的演出。《let's get it on》、《Night Flight 夜间飞行》和《no one else》三首快歌拉开了演唱会的序幕。“武道馆,你好吗?大家,好吗?”庆太露出烂漫天真的表情,扯着嗓子肆意地喊,“虽然已经过去了,但大家的心情都还是停留在3月14日(出道满十周年)的吧?”,“对!”歌迷回应道,整个会场如同布满蓝色星星的夜空,而中心的圆形舞台则似一个美丽的星球。“如果我们的歌声可以让大家恢复活力,就是我们最开心的事情。这次演唱会的部分收入会捐给灾区”剪了一头卷发的龙一表情有些凝重地说。为了配合政府的节电计划,演唱会没有使用东京电力的电气,而是以两台电源车代替。

  这场演唱会集w-inds.十年大成,事前制作方特地在粉丝中展开调查“在纪念LIVE上最想听到的歌曲是什么”,结果《Long Road》获得冠军,除了前者,w-inds.还演绎了第一张专辑中收录的《New-age Dreams》、第二支单曲《Feel The Fate》等令歌迷怀念不已而又难得在之前的演唱会上听到的老歌。有趣的是,大荧幕播放了这些歌曲的PV和过去LIVE的映像,从十多岁的毛小孩长得今天翩翩风度的大男生,不得不让人感叹岁月飞逝。

  当晚的第一个高潮出现在三子截然不同,却各具魅力的SOLO环节上。庆太率先翻唱了美国歌手Eric Benet的经典曲目《still with you》,清澈干净的嗓音仿佛令空气都凝住,“尽管不是第一次听他唱这首歌,但这回的效果真的太棒了,整颗心和灵魂都被他的声音酥掉的感觉”一个中国歌迷赞叹道。鬼马的龙一则打破庆太solo有些忧伤的气氛,“我从出道就练吉他,所以算起来也有十年了”他自弹自唱了一首原创的《fade away》,带着撕裂般的爆破力十足的歌喉,将歌迷带入一个疯狂摇滚的世界。向来cool cool的队长凉平压轴登场,依旧是用干脆帅气的舞步和歌迷交流。

  “我想这些歌对于每个歌迷都有不同的回忆,(听这首歌的时候)令人回忆起和男友初次邂逅的日子。(这首歌)则记录了失恋时的难过心情……”庆太文艺腔十足的MC还未令观众回过神来的时候,他立马开起了凉平的玩笑:“又譬如……我们的凉平是什么时候开始留胡子的,哈哈哈”,观众自然也是哄笑一片。

  “十年前,我不曾想过今天能够站在这个舞台上,十年后,我也不知道会变成怎样,但无论如何,希望你们能和我们一直在一起。我今后会更加努力的”庆太的发言往往会成为观众的泪点,“我们都不会忘记今天,一生都不会”龙一补充。“我想有很多歌迷因为震灾不能来到现场,但相信你们可以收到我们的祝福”,听到我们的歌可以变得元气起来”也许是感到庆太的这番话有些沉重,龙一连忙逗歌迷:“丢掉,(把不愉快的)丢掉”。“我昨天晚上紧张兴奋得睡不着”庆太不改一贯的率性,“那是你吧,我都睡得挺好的”凉平打趣道。

  w-inds.的出道单曲《Forever Memories》向来是LIVE的必备曲目,当晚三子唱起这首歌时,万人观众也跟着和起来,场面温馨不已。

  除了和歌迷回味十年来的里程,w-inds.还在演唱会上宣布了4件“大事情”,令歌迷惊喜不已。包括6月22日将会发行精选辑,收录dance和pop两个版本,届时杂志《only star》会在当天出版w-inds.的专版专刊,并且计划举行夏天的巡回演唱会。尾声,三人和乐队一起绕场一周向歌迷鞠躬致谢,然后以明快的《Thank you》为演出划上圆满的句号。“再一次,再一次,再一次”眼看三人要离场,歌迷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喊到,“你们说的‘再一次’是什么?”庆太一脸疑惑,“‘再一次’绕场致谢吧?”龙一继续开玩笑,“嗯,有些奇怪”庆太回答。最后三人还是依依不舍地与歌迷道别。如同乘坐了时光机一样,大家和w-inds.回忆了过去的种种美好与哀伤,然后承诺一起向前。(舍人/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娱乐头条

951257粉丝

关注

舍人

219粉丝

关注

搜狐音乐

11372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