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综艺》电影国内市场评析

国内电影分析:国产片接棒 《单身男女》胜

作者:朱玉卿
2011年04月28日16:54
 


  《单身男女》选择3月31日上映,并不被业界看好——无论题材、类型、故事本身,还是明星,似乎都不适合在清明节之前上映。但该片上映当天票房近千万元,首周票房过3300万元,至截稿时票房已在1亿元左右,轻松胜出。该片的票房大卖让不少业内人士开始反思对“档期”的看法。其实,影片自身的看点和三天假日里的观众,才是其最终胜出的主要原因。

  《单身男女》爆冷引起众多影片入市,其中4月1日就有《赤焰战场》《夜惊魂》《奋斗》《宅男总动员》和《硬汉2》等五部不同题材和类型的影片上映。但除了进口片《赤焰战场》票房过3000万元之外,其他几部国产影片只有《硬汉2》突破了2000万元。另外几部中小制作的国产影片,《隐婚男女》票房收于1500万元左右,其他几部则均不足1000万元。一周后,又有《里约大冒险》和《万有引力》等数部新片上映。前者以鲜明的类型特征胜出,至截稿时票房过5000万元;后者虽为爱情影片,由于片名过于抽象,又没有很好的宣传点,惨遭市场遗弃,票房只有几百万元。

  这半月最大的冷门当属《战国》。早在该片的‘孙膑’造型公布后不久,就有不少观众指责孙红雷的造型过于雷人,从片方发布的海报上也实难看出影片有什么打眼的地方。出乎意料的是,影片的雷人之处反而引发了话题效应,该片上映首周票房近5000万元,至截稿时已经过7000万元,有望突破1亿元关口。4月15日,《美少女特攻队》入市,至截稿时票房在2500万元左右。

  上月下旬上映的几部影片,《守望者:罪恶迷途》不足2000万元收官,《刀剑笑》止步2500万元,《洛杉矶之战》最终收于23000万左右。

(责任编辑:李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