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BTV_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

《有一说一》各方热议 选秀的“七年之痒”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8日16:33

  2011年3月30日,作为大陆选秀节目鼻祖的《快乐女声》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今年的选秀活动正式启动;而就在两个月前,作为后起之秀的《中国达人秀》也早已拉开今年的选秀序幕。与此同时,《花儿朵朵》《欢乐合唱团》等一系列选秀节目也进入了选拔阶段。一年一度的电视选秀季再次到来,各大选秀节目又一次开始上演“荧屏大战”。从2004年至今,选秀节目从最初的一枝独秀到被大批量复制模仿,似乎正在经历着一次属于它的“七年之痒”:收视低迷、关注度降低、炒作争议不断。在选秀节目的种种阵痛背后,到底隐藏着怎样的危机和挑战?选秀节目,又能否再续辉煌?而相亲节目的火爆,又是否会取代选秀,成为新时期的综艺霸主?近日,知名评论员石述思、著名作家陈岚、歌手朱桦齐聚北京电视台《有一说一》热议:选秀的“七年之痒”。

  还记得2005年8月26日,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在电视荧屏上进行终极对决。这一晚,粉丝的激情和疯狂点燃了一个电视的狂欢夜,两亿多观众守候在电视机前,收看《超级女声》总决赛。而自选秀节目诞生之日起,围绕着节目而存在的种种内幕、炒作就不断受到观众质疑:选手票数造假、评委打分不公平、比赛规则内藏玄机等等,例如在前年某选秀节目中,围绕某选手歌唱风格的争议就一直不断,甚至在节目中还出现了评委大闹不和的桥段。而去年的某选秀节目,选手的突然退赛和复出又一次次地引发观众讨论。如此种种新闻的出现和愈演愈烈的炒作风潮,是否令选秀节目变味了呢?在《有一说一》的节目现场,知名评论员石述思、著名作家陈岚、歌手朱桦纷纷就这个现象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平民选秀,五月“对擂”在即,能否再掀狂欢热潮?选秀是否公平?公正?公开?行家,选手各执一词!更多精彩内容,尽在4月29日BTV文艺21:25播出的《有一说一》!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