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关云长》甄子丹姜文 > 新闻动态

《关云长》被批胡乱篡改历史 导演否认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丹娜 俞威岚
2011年04月28日15:36
《关云长》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
《关云长》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


  由麦兆辉、庄文强执导,甄子丹、姜文、孙俪主演的英雄史诗大片《关云长》前日在全国公映。据院线方估算,《关云长》首日斩获1600万票房,这一成绩创下4月公映影片首日上映最好成绩。

  基于曹操与关云长在片中的“微妙”关系,很多观众认为这部影片很“断背”。影片上映后,不少观众认为该片将争议焦点集中在了“颠覆历史”方面,不少观众表示《关云长》“不遵循历史,胡乱篡改”。对此,昨日“麦庄”回应,称事实上很多内地观众对三国历史的了解大多来自于《三国演义》,在创作《关云长》剧本的过程中,他们翻阅了包括《三国志》在内的大量史实资料,“《关云长》不是为了颠覆而颠覆,而是经过大量的史料搜集,来还原他们心目中的每一个‘三国’人物。”(记者 丹娜 见习记者 俞威岚)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