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咏动中国五一音乐会 瑞士名家演奏《梁祝》等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许青红
2011年04月28日11:07

  昨天,国家大剧院举办“咏动中国五一音乐会”发布会,大剧院副院长杨静茂透露,五一当晚,瑞士知名小提琴家丹尼尔·盖德与钢琴家罗曼·克罗莫夫将把钢琴协奏曲《黄河》、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两部中国“大部头”献给北京观众。

  罗曼·克罗莫夫和丹尼尔·盖德对中国的资深乐迷来说并不陌生。在上世纪90年代,丹尼尔·盖德在维也纳爱乐乐团担任小提琴首席之职长达5年之久。钢琴家罗曼·克罗莫夫改编并首演的柴可夫斯基芭蕾舞剧《胡桃夹子》的钢琴曲版本,一经亮相便曾引起轰动。这次即将演绎中国作品,他们非常兴奋,“不觉得有困难,就是享受和学习的过程,因为这些乐曲很美妙。”

  本场音乐会上,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将演奏《红旗颂》、鲍元恺《炎黄风情》套曲中的《太阳出来喜洋洋》《走西口》《看秧歌》等。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