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华西都市报:孙兴害完两个女人 又害第三个女人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4月28日10:15

  孙兴15日被警方活逮吸毒,他吸毒史5年,连女友骆丽娜也被他拖进去,成为毒海情侣,孙兴事件一出,震惊演艺圈,除了孙兴为求自保供出一卡车的吸毒明星之外(后已被警方否认),还在于他的例子在演艺圈非常罕见,因为他算是第一宗还涉嫌贩毒的例子,最高可能判无期徒刑或死刑。

  孙兴对于自己沉沦毒海的理由是害怕没有工作,这和大部分艺人吸毒的理由差不多,主要是因为艺人这行虽然赚得多,名声累积快,但名利双收底下,竞争激烈。

  不知道明天还有没有这样的收入和名气,红的人天天感觉自己明天就被新人取代,不红的人又处于残酷竞争中,于是内心焦虑、心态扭曲,只要一被诱惑就会陷下去。

  偏偏,艺人出入的场所总是不离声色犬马,夜店、酒店,不是赌就是毒,哪怕是天王天后也没自制力,比如猪哥亮最夯时就赌到欠上亿跑路、周杰伦贵为天王也是传豪赌输个几千万新台币。

  吸毒更是自毁前程,萧淑慎在演《孤恋花》时曾经是很被看好有影后潜力的女艺人,吸毒被抓后演艺事业就一蹶不振,但她并未因此发奋图强,反而再吸毒被抓,形象打落谷底,就又再被验出毒品阳性反应,最后落得要去坐牢,就是恶性循环的证明。

  郑进创作过数百首脍炙人口的好歌,吸毒被逮后,被说成这些歌都是吸毒时的创作,就算好歌也染毒,演唱会也只能取消,何时能再站起来,不知道。

  至于孙兴,20年前到台湾发展,角色多为亦正亦邪,担纲过几部连续剧小生,尤其是他在《倚天屠龙记》里的杨逍,最为突出,他后来虽然持续在各地演戏,但20年过去,后浪早已一波波盖过他,他只得从一线小生、退为二线,再沦为配角、搞笑甘草人物,事业不举,加上他的副业就是开夜店,环境沾毒最容易,一但吸毒更无法自拔,沦为超级大毒虫。

  此外,他说自己吸毒的另一个理由是因为两段失败的婚姻。孙兴最为人所知的婚姻就是和艺人林美贞,当时他已有老婆,但和林美贞外遇,爱的时候他为求离婚和林在一起,还曾到老婆面前下跪,总算离婚成功娶了林美贞,算是轰轰烈烈。

  但他后来又外遇,在内地拍戏就有了小三,和林美贞的婚姻又是离婚收场。作为一个男人,两段婚姻都不负责任,让两任妻子和小孩受到伤害,就已经很糟糕,他不但没有检讨,反以自己的失败作为吸毒的理由,博取同情,才是滑天下之大稽。最可恶的是,他竟然还带现任女友一起吸毒,原因是看她没工作无聊,害完两个女人后,又再害了第三个女人。

  作为有知名度的艺人,却做出最糟的社会负面示范,作为一个男人,他害身边的女人陷入最大的痛苦,这样的人完全不配得到大家同情。

  叶慈(资深媒体人现居台北)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