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天涯赤子心》童星真摔真挨打 一场戏摔青23处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4月28日09:51

  辽沈晚报4月28日讯 《天涯赤子心》正在热播,两位小演员的表演也赚了很多眼泪,不过“童替”事件的爆出,则让童星的光环蒙上了一层阴影。昨日,《天涯赤子心》中小君的扮演者陆子艺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自己拍戏时都是真摔、真挨打。

  戏里歹毒的舅妈处处虐待小君,经常有挨巴掌的镜头,但是扮演舅妈的演员舍不得下手。陆子艺说:“舅妈总是假打,导演总说不合格,拍了十几条。 ”她自己也着急了,就跟舅妈商量真打,一个真巴掌下去,陆子艺瞬间就哭了出来,这场戏还得到了导演的表扬。

  陆子艺的妈妈说,有一场戏是小君和小杰渡河,在冰冷的河水中不停摔倒。“看着孩子吃苦挺舍不得,但是有时候需要演员身临其境才能演得更真实,而且孩子自己想演的意愿很强烈,所以才答应他们。”拍完这场戏,扮演小杰的孙天宇说自己身上的淤青有27处,晚上陆子艺也偷偷在房间里数了一下,告诉妈妈说自己有23处。陆子艺的妈妈说,听到这句话,自己的眼泪刷就下来了。

  儿童催泪大戏《天涯赤子心》的热播让“童替”现象引起关注。该剧制片人陈先生自曝剧中使用了“童替”,很多父母花钱运作自己的孩子参与影视剧拍摄,为了让儿女成名,但是小童星娇生惯养,不愿意完成很多较为辛苦的戏份,家长也舍不得孩子经受此类历练,于是这种现象催生了童替。陈先生透露,很多影视城都有周边的村民当临时演员,这里面也有很多小孩,有需要的时候就会替童星上阵,薪酬多按天或场次计算,多数是一场戏100元。

  观点

  童星童替都是童 童戏不应险

  一些影视基地的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知道有“童替”现象存在,但认为只是个别现象,并没到“成风”、“成行业”的程度。无锡影视基地负责人认为,很多当临时演员的孩子是出于好奇心,目的并不是为了赚钱。即使这样,“童替”的问题也引发了社会上的热烈讨论。

  对等很多人对于“童替”现象表示担忧,有网友认为“童星是童,童替也是童,都是被当做心肝宝贝的年纪,在儿童的世界里不应该出现这样的不同”。

  违法法律界人士认为,剧组可以使用童星,但是雇佣“童替”则涉嫌违法,这和“童工”的性质有雷同。而且有明文规定,用人单位要保护不满16周岁的专业文艺工作者的身心健康,对于剧组来说,保护小演员是更为重要的事。

  很多网友最终都将矛头指向剧组和导演:“为什么要给小演员安排爆破、跳河这样危险的戏? ”即使是有专业背景的替身演员,在完成某些危险镜头的时候也会发生受伤、致残、甚至死亡的事件,电视剧电影毕竟是娱乐行为,而不是在完成某项社会工作,为何要冒那么大的危险,更别提童星和童替都是非专业人士,他们的人身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