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壹戏剧秀”正式开演 詹瑞文打造3G微博剧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邱俪华
2011年04月28日09:07
詹瑞文
詹瑞文


  “壹戏剧秀”正式开演!位于常德路800号的时尚秀场日前火速完成改装,变身为中心城区的新空间戏剧表演场地“移动剧场”,邀集来自北京、香港、台北、上海四大地区戏剧重镇的前辈后浪——北京的孟京辉、影子,台北李国修,香港詹瑞文,上海的何念、张军等,在20天内围绕“四城体验”主题开展演出、展览、工作坊等活动。

  昨晚,作为“壹戏剧秀”开幕首发阵容,詹瑞文打出了“鲜榨”戏剧与3G微博剧场两大创意王牌,他还宣布在内地的首个戏剧工作室已落户现代戏剧谷。对于工作室推出的首部作品《阿拉一起玩iplay2》,詹瑞文表示希望能通过这台演出与上海观众建立起良好的关系,他还特别介绍了自己的“PIP”理念(PLEASURE,IMAGINATIONG,PLAY),“我发现对于现代人来讲,如果再用说故事的方法去做戏剧,不会有太大的冲击力。所以这次我尝试把正在发生的生活转变成网络与舞台的同时在线,把观众也变成演员,让他们‘活在当下’”。另一方面,他认为“好的艺术应该能够传播”,而3G网络与微博恰是当下最“潮”的传播媒介,可以让舞台不仅向场内观众开放,更能联动起世界各地的网友,以跨空间、跨时区的方式平行参与进来,共同推动演出进程。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