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杜琪峰《高海拔之恋2》探班 郑秀文畅想婚礼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彭骥
2011年04月28日08:16
古
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郑秀文(在线看影视作品)都是第一次在高原拍戏


  新闻晨报讯 历经两个多月的拍摄,杜琪峰(在线看影视作品)新作《高海拔之恋2》即将结束云南香格里拉的拍摄,不日转场昆明。昨日,该片邀约内地四家媒体探班,导演杜琪峰、编剧韦家辉携古天乐、郑秀文、李光洁(在线看影视作品)等演员与大家见面。公开与许志安的复合后,郑秀文状态极佳,称自己是能吃、强壮的牦牛,幸福展望起理想中的婚礼。而为了让她能参加许志安的演唱会,杜琪峰特地为她预留了假期。

  海拔3800米的高原,郑秀文黄色圆帽配彩条围巾,脸上略有些小过敏,但气色很好,活蹦乱跳地摆出各种造型,一会侧身秀可爱,一会拿起瓢勺做舀水状,在采访结束时看到李光洁走过来还甜甜地喊了声“老公”(片中,李光洁饰演郑秀文过世的丈夫),心情非常愉悦。郑秀文接受晨报记者专访,无禁忌地聊起自己的哮喘病、抑郁症、未来婚礼,“我希望生命中有这么一个镜头:走进教堂,爸爸拖着我的手进去,把我的手交给我的丈夫”。

  关键词:高原反应

  “我和古仔都很强壮”

  晨报:这次高原拍摄有不适反应吗?哮喘病没问题吧?

  郑秀文:我在香港的锻炼很足够,没问题,但有很多人生病。除了吃不习惯,其它都非常好,有点气喘、心跳加速。哮喘,我都没有担心。来之前,大家最担心的就是我和古仔,但是没想到我们俩没事,都很强壮,他是男牦牛,我是女牦牛。我很喜欢这里的串烧,他们让我不要乱吃,但是我没事啊,我是牦牛啊,挺感恩的。香格里拉挺好玩的,但几乎每天都有我的戏,每天都要四五点起床,没时间玩啊。我应该多吃点,现在太瘦了。

  晨报:微博里有很多粉丝抱怨导演“欺负”你,让你很辛苦。

  郑秀文:哈哈,导演对我非常好,非常关照我,担心我吃太少,给我弄吃的,怕我穿得不够暖,还让我穿多一点。对我来讲,我也很享受这个辛苦的过程。虽然确实辛苦,但内心真的很享受。好多东西都是一种磨练,磨练意志,也磨练个性,磨练内心。

  关键词:抑郁症

  “现实经历对感情拍戏都有帮助”

  晨报:你以前的角色都带有搞笑成分,这次怎么经常哭呢?

  郑秀文:这次表达的是个成熟女人的爱情。我喜欢这个故事,它让人觉得爱情有希望。我演的她是很苦的,为了丈夫,留在森林里。同我以前的戏相比,这部戏发挥比较多。

  晨报:最近一次拍电影还是5年前的《大搜查》,这次会和上次一样很难介入吗?

  郑秀文:《大搜查》的时候可能抑郁症刚刚好,状态还没回来,这次完全不同,马上开机,马上投入,对发挥也蛮有信心的。可能是跟杜琪峰熟,这信任也是慢慢累积来的。

  晨报:《大搜查》之前是《长恨歌》,还敢接《长恨歌》这类片子吗?

  郑秀文:其实,现实经历对于感情、拍戏都一定有帮助。得抑郁症那段时间是我沉淀的一个很长时期。现在让我演绎一个成熟的女人,这能起到很大的帮助。如果没有那一段,我就没有信心演现在的角色。《长恨歌》这种电影其实只要不要让我再讲国语,就还好;当然这次还是要讲国语啊,只是这次说我是从香港来的,好一些。接下来希望有不同的演出的机会,不能太挑,一些不商业的片子,我会比较有兴趣。

  晨报:接下来有什么安排?

  郑秀文:现在我满脑子都是吃的。拍完这部戏,回去见见我的猫、父母,还有朋友,哈哈。明年要开演唱会,还有唱片的工作。

  晨报:和许志安聚少离多,思念泛起怎么办?

  郑秀文:这是挺考验的。大家刚在一起,我就要飞了,真的完全没机会见面,对我来讲,这也很郁闷。平时联系嘛,正常情侣做的事情,我们都在做。其实没有那么多思念,每天通电话就好了,回到香港也会见面。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