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关云长》甄子丹姜文 > 新闻动态

甄子丹称姜文是“国宝” 跟他对戏压力大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4月28日00:50
《关云长》甄子丹与孙俪演对手戏

  新快报讯(记者 刘嫣) 《关云长》从开拍以来,因为各种颠覆而争议不断。作为整部戏的灵魂人物,既是演员又兼任动作指导的甄子丹可谓压力最大的一位。他也坦言,在接拍前确实犹豫过,担心自己是否能胜任“关云长”这个经典历史人物。

  关于角色

  新快报:你近年来给观众呈现的作品都是精品,这次接演《关云长》这部作品,是出于什么考虑,是否想挑战什么?

  甄子丹:其实每一次都有它的特点在里面,还要顾虑很多不同的元素,例如历史背景、角色人物的不同,武术的表达就会不一样,还要保留我个人的风格。所以每部戏都有每部戏的难度在。

  新快报:你出演这个角色做过不少功课,听说你甚至在马桶上苦读《三国》,那之前你对关羽这个人物的了解有多少,是否有压力?

  甄子丹:其实我接这个戏之前确实花了一些时间去钻研一下“三国”的历史,因为很坦白说,我对于“三国”历史和关云长都只是很皮毛的认识。但是对于武术,我就都可以讲有研究。我也研究关云长的关刀,关刀的考究和技术性,会根据关刀的特性去设计动作。

  新快报:众所周知,关羽是一个经典的形象,曾经有很多演员都演绎过这个人物,在片场经常看到你不停地捋胡须,这是你为了更好地进入关羽这个角色而做的准备吗?

  甄子丹:演关云长是我需要很小心处理的,因为这个是历史人物,我不可以有一些超出了观众对“三国”、对中国历史、对关云长想象的设计。所以我会保留一些比较传统中国武术的动作做基础。当然我会灌注一些很强烈很个人风格的,无论我拍时装还是古装电影在节奏上的处理风格,都会很重我的影子。

  关于主创

  新快报:你是第一次和姜文老师合作,以往对他有什么印象?拍完对他的印象又如何?

  甄子丹:我和他不是很熟。当然姜文是一个国宝级的演技派前辈,我很荣幸也很高兴能和他做对手戏。开始和他做对手戏时都挺大压力的,但慢慢地在我们不断的交流中找到很多的自信。导演也没有说我演得太差,所以在整个拍摄的过程中,我在他身上学到了很多的东西,也训练了自己对着这么强的演技派演员,找到自己一些演戏的心得。

  新快报:你也是第一次跟“麦庄”(麦兆辉庄文强)两位导演合作,合作前后你对他们的印象如何呢?

  甄子丹:其实拍这部戏是有一段故事的,当初制片人来找我拍这个题材的时候,我是犹豫的,不知道我是否能胜任这个戏。我最大的担心是能否找到适合的导演,来拍这个人物和题材能有火花。是我建议制片方去找麦庄这两个导演的。因为我觉得由他们去拍“关云长”,会很有趣、很新鲜,事实上拍出来的确是很新鲜。而且这次在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在对剧本的理解、人物的理解和对白上,技术上的表达和执着,直接影响到演出来的效果。

  新快报:据媒体报道,拍戏时你曾被孙俪打伤过?因为你的作品大部分都是动作戏,可能会经常受伤,你怎么看待一次次受伤?

  甄子丹:其实很幸运,我没有怎么受伤,只不过就是有时拍动作片的意外是意想不到的。我和孙俪,我记得有一场是我和她上楼梯,她就在我前面跑上去,回头一甩手就打在了我的眼球上。不是说是很激烈的打斗或者在一些很危险的大动作中才容易受伤,在这部戏中发生的都是意想不到的意外。

  关于发展

  新快报:你塑造了很多鲜明的角色,但大多数还是以动作片为主,有没有想过出演时尚爱情电影或者喜剧片?

  甄子丹:完全没有打的,可能观众会不喜欢。一部戏完全看不见甄子丹打,在市场上也不是明智的选择。

  新快报:有没有打算再次尝试做导演?

  甄子丹:暂时没有想。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