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天天向上 > 新闻

《天天》获广电总局肯定 湖南卫视高端节目发力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7日18:51

  近日,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向广电系统发出《广电总局关于推荐2010年创新创优栏目的通知》,通知指出,2010年,全国广播电视播出机构“一手抓繁荣,一手抓管理”,大胆创新,培育精品,努力提高广播电视节目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坚决抵制低俗之风,制作播出了一大批导向正确、内容健康、形式新颖、服务公益的优秀节目、栏目,受到广大听众观众的欢迎和喜爱。根据总局收听收看中心和艺委会专家的推荐,报经总局领导批准,现已确定十个创新创优栏目向全国广电系统推荐,并向社会公开发布,其中湖南卫视名牌栏目《天天向上》榜上有名。

  《天天向上》是湖南卫视一档脱口秀综艺栏目,节目以普通百姓嘉宾、清一色男性的主持团体、“中华礼仪之美”环节等为主要特色。节目多方面展现百姓嘉宾的性格魅力、职业技能等,通过表演、游戏、短剧等娱乐环节,传播了中华礼仪、戏剧知识、体育竞技、声乐舞蹈、民间发明、职场规划等各方面的知识与技能。七位男性主持人各有特色,配合默契,妙语连珠,诙谐机智,让观众从风趣的表演中获得有用的信息。《天天向上》以知识性、娱乐性、观赏性见长、深受年轻观众的喜爱。

  而此次国家广电总局也肯定了,《天天向上》的创新精神,承载主流价值观,开创了娱乐+公益+传统文化的新型电视节目模式。通知中指出,《天天向上》等一批栏目,积极弘扬社会主义主流价值观,唱响时代主旋律,贴近百姓生活,传颂人间大爱,较好地实现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统一,特别是坚守媒体社会责任,自觉抵制低俗之风,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希望被推荐和表扬的栏目戒骄戒躁,继续改进,不断提高质量和品位,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要认真学习研究这些栏目的创新创优经验,结合各自实际,努力打造精品,为繁荣广播电视声频荧屏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据悉,湖南卫视近期将推系列献礼节目与高端主流节目一同持续发力。据记者从湖南卫视总编室获悉,除了《湖南新闻联播》推出的大型新闻直播节目《湘江激荡》外,湖南卫视还将从5月中旬至7月中旬之间,充分发挥新闻传播主平台和综艺及专题节目制作优势,推出一系列特别策划的献礼节目。据了解,湖南卫视“红色青春季”不仅包括歌颂建党90周年的大型晚会、两部红色题材电视剧《我的青春在延安》、《风华正茂》、建党90周年特别专题《青春放歌》、《那年七月》、党员荧幕形象纪录短片《党的儿女》。在节目方面《2011快乐女声》、《背后的故事》、《天下女人》、《挑战麦克风》、《播报多看点》等,也将围绕“建党90周年”主题,策划推出系列特别节目。另外,通过多年精心打造,现已逐渐形成品牌的“祥和中国节”系列弘扬中国传统节日文化主题晚会、关注青少年城战的“成长系列”四大主题晚会,以及以《博物馆奇妙夜》为代表的零点时段高端节目带,也将持续发力。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