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战国》孙红雷金喜善主演 > 新闻动态

景甜讲述“出道史” 自称连男朋友都没有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4月27日17:59
景甜《战国》剧照

  最早是在《战国》媒体影评人看片会之后,某影评人看完片发微博调侃:“《战国》应该改名叫做《景甜》。”结果被火速转载。之后,又有某网站记者在微博上戏谑道:“景甜、白冰、韩雪,华人影视圈三朵奇葩啊。”一句玩笑话激起千层浪,有好事者进一步发挥,认为再加上同样被传“有背景”的甘薇,这四个年轻女演员可组成“冰雪薇甜”组合。有说法是:“冰雪薇甜,非常有钱!”“冰雪薇甜”自此在圈中流传开来。

  近日,羊城晚报记者对景甜、白冰和甘薇进行了独家 采访,她们分别回应了有关“背景”传闻

  几年前,景甜的照片在网络上广泛流传,网友称她是“北影第一校花”;2008年,作为新人的景甜出演了热播剧《一个女人的史诗》,与她合作的演员是赵薇和刘烨;去年,景甜首登大银幕出演《我的美女老板》,立刻就当上了主角;而近期上映的古装 大片《战国》,虽然有孙红雷、吴镇宇、金喜善 等一众大牌 加盟 ,但景甜才是这部戏的第一女主角 ……作为一个新人,景甜的出道史未免太顺利了,由此,也惹来外界对她身家背景的种种猜测。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时,景甜有些无奈地说道:“那些传闻不过是大家虚构的传奇。”

  景甜

  出生日期:1989年7月21日

  星座:巨蟹座

  身高:167cm

  体重:44kg

  毕业院校: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

  特别关注:一出道就备受公司重用,在热映大片《战国》中,孙红雷、吴镇宇、金喜善都沦为她的“配角”。

  出道史

  自述

  “一次受伤,

  改变了我的人生”

  1989年7月21日,我出生在西安。和媒体此前描述的不太一样,我并没有什么过人的艺术天赋,和普通的孩子没有区别。因为刚出生的时候得过一场大病,在四五岁以前我的身体都不是很好,妈妈几乎每个星期都要带我去一次儿童医院。后来有人向我父母建议,不如让这孩子学学武术、体操或者舞蹈 吧。妈妈让我选择,我选了舞蹈可能女孩都会觉得跳舞的衣服很漂亮吧。就这样,我进了西安小天鹅艺术团。

  我们的艺术团非常受欢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来西安访问,我们还去表演节目。小学毕业后,我一个人到了北京舞蹈学院附中读书。学校里好多孩子的父母都会到北京去陪读,但我家没有,对我家来说,那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对于学艺术的学生来说,选择了这条路,就意味着只能在这条路上走下去,因为我们的文化课都比较薄弱,条件不允许你还有其他的选择。而一次在学民间舞时受伤,改变了我的人生。因为那次意外,我休息了一年,那一年里我考虑了很多事情,我想尝试改变,于是决定去考电影学院。幸运的是,我顺利地考上了。

  我并非怀揣“明星梦”走进电影学院的,但当时老师告诉我们:“你们要像赵薇、黄晓明、陈坤那样去努力,成功没有捷径可走。”再往后,我就和电影学院的学生没什么区别了,先是签约一些小的公司,去拍广告,然后再经人介绍到处去试镜。慢慢地,我就走进了娱乐圈。这两年因为签约了一家新成立的经纪公司,感觉发展得还不错,希望大家能多多关注我这个新人的成长。

  自评 代表作

  “演《战国》前,几乎每晚做噩梦”

  景甜第一次被观众熟知,是在2008年的热播电视剧《一个女人的史诗》里演赵薇和刘烨的“女儿”欧阳雪。景甜说,当初剧组找到她,是因为觉得她的眼睛很大,跟赵薇很像。“很多时候,赵薇更像是我的老师。我演得不好,她会严肃地给我提意见。”在剧组,景甜更喜欢与刘烨混在一起,“在戏里,刘烨很压抑、很严肃;但戏外,他可闹腾了,特别会开玩笑,一见到我就‘宝贝女儿’地叫,还说,如果他的女儿像我这么漂亮就好了”。

  2010年,景甜的名字第一次打在大银幕上,那是景甜新签约的公司投资的第一部电影《我的美女老板》。在片中,给景甜搭戏的是何润东、吴辰君等资深演员,而担任女主角的景甜则一人扮演两个角色,一个是叽叽喳喳的富家小妹,一个是雷厉风行的女老板。“我一开始也很痛苦,因为我没有过那样的生活,于是只好四处去找人请教,还去实地观察了一些白领的真实生活状态。”景甜回忆说。

  而如今正在公映的《战国》,是一部号称投资1.5亿元的大制作古装片,也是由景甜所在公司北京星光灿烂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投资的。景甜再一次当上了女主角,而为她配戏的是孙红雷、吴镇宇、金喜善等一线明星。“一开始听说让我和孙红雷、吴镇宇他们合作,我心里也是很有压力的,很怕演砸了。”景甜说,进组前她紧张得睡不着觉,“我胆子很小,怕在片场演不好会被骂,结果几乎天天晚上做噩梦。”进组后,景甜对孙红雷说的第一句话是:“红雷哥你好,我叫景甜,我不会演戏。”她告诉记者,她当时只想把自己心里的忐忑说出来,“伪装让我太难受了”。

  

  回应

  背景说

 

  “种种传闻,只是虚构的传奇”

  羊城晚报:从小就学艺术,是否家庭条件很优越?

  景甜:我的家庭很普通,妈妈是普通公务员,爸爸做点小买卖,和工薪阶层的生活一模一样。可能爸爸妈妈比较心疼我这个女儿,他们在我的兴趣爱好上舍得投入。其实现在的独生子女家庭,哪个父母不是把所有心血都用在孩子身上呢?

  羊城晚报:很多人最开始是在网络上认识你的,当时你被称为“北影第一校花”,那是一个炒作吗?

  景甜:(笑)电影学院里长得比我好看的女生多了去了,每个人都可以当校花,哪里轮得到我啊!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我在进电影学院之前,曾在朋友的介绍下去过一些小的经纪公司,递过很多照片,就是去试镜用的。不知道怎么回事,这些照片就传到了网上。那些图片还被用到了其他很多地方,比如什么妇科医院的广告啊、夜总会广告的海报 啊,让我一度很烦恼。

  羊城晚报:外界传言有富豪老板在捧你?

  景甜:事实上是大家为我虚构了一个大家认为传奇、认为合适的背景,但也仅仅是虚构。我连男朋友 都没有,更谈不上有什么老板来捧我。我甚至都没把出名这事看得那么重。

  羊城晚报:第一次听到这些传言是什么反应?

  景甜:我每次听这些问题后都会觉得好笑,既然是没有的事情,我何必要装出一副神秘的样子呢?所以我都会耐心地给大家解释。前段时间我在各地跑《战国》的宣传,在飞机上都会看当地的报纸,看见那些关于我的八卦,我就觉得很欢乐,因为从前不知道一个演员面对自己的八卦时是什么样的心情,以前都是在看其他明星的八卦,现在轮到自己了,原来这感觉很幽默啊!

  羊城晚报:但你从一出道开始总是有大制作伴随,并且演的电影里都是女主角,这的确不太符合常理。

  景甜:我只能说自己比较幸运吧,其实我也曾经有过试镜被拒绝的经历,这些太平常了。我的公司也没那么传奇,同事们为了帮我找戏,也和其他公司的人一样到处去谈合作、找剧本,也常常被人拒绝。但是,大家对这些平常的东西都不感兴趣,都宁愿相信传奇。我知道,媒体有时候只是需要一个明亮的标题,我也能理解。作为新人,我只有慢慢去适应这一切吧。

  羊城晚报:家人有看到这些报道吗,他们是什么反应?

  景甜:我父母不经常上网,但妈妈也会看到这些文章,她好像完全不在意,因为她清楚这些都是假的。我有一次给妈妈打电话,说起最近的一些负面新闻,妈妈还说:“你想这么多干吗!你现在要做的是好好工作,不存在的事情,你根本不要去想。”还有文章猜测我在看到这些报道后会失声痛哭,会在媒体面前大倒苦水、委曲求全,真是很好笑。我不是一个脆弱的人,我的家庭教育也决定了我应对这些事情时应有的态度不存在的事情,就一笑而过吧。

  羊城晚报记者 王正昱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