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孟金辉新剧《希特勒的肚子》看男人怀孕更疯狂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鲍文玉
2011年04月27日17:48
孟京辉(资料图)
孟京辉(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文/鲍文玉)由孟京辉、刘晓晔金牌搭档共同创意,刘晓晔领衔《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原班爆笑组合集体创作的历史荒诞喜剧《希特勒的肚子》将于5月18日亮相东方先锋剧场。发布会上,孟京辉透露,这次“希特勒”将做成系列演出,“拿破仑”“爱因斯坦”都将在今后与观众见面,而该剧在5月18日首演后,还将开启全国巡演旅程,并将于今年内演满100场。

  希特勒怀孕? 刘晓晔上演疯狂“独角戏”

  丘吉尔、斯大林、卓别林……刘晓晔在《希特勒的肚子》中不仅出演怀孕的希特勒,更一人出演众角色。孟京辉笑言因为刘晓晔外形长得像希特勒所以才让他演,他还补充道,“拿破仑不也是矮个儿,爱因斯坦也不高嘛”。他说,正因为刘晓晔在外形上与希特勒相像,但是内心却又完全不同,所以他在表演中才有了一个超越和靠近的旅程,而这过程中他更能找到许多风景。

  据介绍,该剧讲述的是1945年德国,第二次世界大战最为关键的时刻,已经56岁的希特勒突然发现自己的肚子越变越大,没错,他怀孕了!为了掩盖这个事实,他不得不弓着腰、驼着背,假装有病日夜操劳,继续控制自己的战争和自己的生活……《希特勒的肚子》缘起于“大独裁者”希特勒的死亡之谜,以政治为背景,却用先锋手法巧妙地颠覆历史,落脚艺术与人性。将如此一位历史敏感人物搬上舞台,对于孟京辉导演与众主创们来说无疑都是一次大胆的尝试,他们表示,在此剧中,希特勒将超越政治上“大独裁者”的标签,更多地作为历史的著名的艺术狂热分子、一个复杂、疯狂、丧心病狂又喜剧的人登上京城舞台。

  观众互动有?“有,拉出去毙了”

  “吃饭你就吃罐头,注意卫生别用手”,“冲锋你就往后溜,千万不要往前走”,“爱表演,爱在舞台中间。是小虫,也是演员。我只想让你们痛快的笑出声”......恶搞台词,中国民歌,虽然是外国剧目和事件但现场几位主演的爆笑演绎却让人似曾相识,仿佛让人一下子又回到了中国那段特殊的年代。 

       据了解,该剧不仅融合了意大利即兴喜剧、法国喜剧的表演手法并吸收了中国传统喜剧的表演精髓,还创造性地将热情洋溢的即兴风格和扎实的现实主义表演融为一炉,通过讲述大独裁者希特勒和他肚子之间那不为人知的逸闻趣事,从全新的视角解析二战中德国失败的成因以及希特勒自杀身亡之谜,在嬉笑怒骂的同时为您演绎世间百态。 

       现场有人问起该剧是否像《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一样有大量的观众互动,孟京辉借用“希特勒”中台词开玩笑的说,“有,拉出去毙了”,一席话引得现场十分热闹。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