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宫崎骏《龙猫》免费放映 地震灾民重拾昔日欢笑

来源:电影网
2011年04月27日16:10
避难所的孩子们看得津津有味
避难所的孩子们看得津津有味


  m1905电影网授权刊载4月27日报道(编译/姬忠鹏)近日,在东日本大地震重灾区,日本著名动画公司“吉卜力工作室”免费为避难所的受灾群众放映宫崎骏的经典作品《龙猫》和《魔女宅急便》,希望借此向灾民传达欢笑。此次活动是日本非盈利公益组织“和平之风”(Peace Winds Japan)与吉卜力共同企划并实施,吉卜力不但在灾区筹办巡回展映,还向灾区提供DVD、放映机、大银幕等设施,并将印有“龙猫”的卡通彩纸分发到每位灾民手中。

  《龙猫》和《魔女宅急便》从4月7日到20日的14天里,已在宫城县气仙沼市、南三陆町、岩手县陆前高田市、大船渡市的共计16个避难所内巡回放映。在气仙沼高中的体育馆内,特别架设一个100公尺的大银幕,通过宫崎骏的两部经典杰作,令避难所内的孩子和大人们暂时忘却烦恼,重拾昔日欢笑。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