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最爱 章子怡郭富城《魔术外传》更名为《最爱》 > 《最爱》新闻

《最爱》下月将映 顾长卫讲述幕后拍摄故事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4月27日13:44

  由郭富城、章子怡主演,顾长卫导演的电影《最爱》将于下月10日正式在各大院线上映。江湖传言,这是一部催泪大片,让人在绝望中感受温暖,就连“刁嘴”的洪晃也在微博中大赞顾长卫。前日,记者采访到顾长卫和蒋雯丽这对娱乐圈中的模范夫妻,听他们讲述《最爱》的幕后拍摄故事。

  蒋雯丽:拍《最爱》,把猪骑得都不耐烦了

  据悉,在片中,蒋雯丽饰演得了“热病”的一个彪悍的村妇,衣着邋遢,头发蓬乱,不仅要举着大扫帚疯狂挥舞,还有一些小偷小摸的癖好,最颠覆的是,她还将在片中骑猪狂奔。谈起骑猪狂奔的戏份,连蒋雯丽自己都哈哈大笑起来:“说实话,当导演跟我说要我骑在猪上时,我都觉得不可思议,为什么非得要骑猪啊。”蒋雯丽说,为了这事儿,她和顾长卫还争执过,但最后导演说服了她。“他跟我说,这是一个有点魔幻的影片,所以会有不常规的事儿,后来,我看了成片,真是这样,如果不骑猪,这个人物不会那么出彩。”

  蒋雯丽说,这场骑猪的戏拍了好几天,拍到最后,连猪都不耐烦了。

  顾长卫:大腕配角都是冲剧本来的

  顾长卫接受采访时很自责:“最近,我也明显感觉到孩子们对我不满意,甚至失望,我向他们保证,在忙完《最爱》后,就回归父亲的角色,做他们的哥们,与他们混在一起。”

  无论是姜文还是冯小刚,在他们的片子里,自己的老婆总是被拍得很美,可在顾长卫的片子里,无论是《立春》,还是《最爱》,蒋雯丽的扮相都很丑,为什么老是让自己的老婆扮丑?顾长卫说:“雯丽是美女,大家都知道的,毋庸置疑,很多美女总爱盯着镜子看,希望自己越来越漂亮,但雯丽不是这样的美女。因为在电影里,她就不再是雯丽了。很多人说,看她的电影,会慢慢忘记这个人是蒋雯丽,我觉得作为演员,她是成功的。”

  《最爱》里有很多大腕参加,比如濮存昕、陆川、冯小刚、姜文等,顾长卫是怎么说服他们参与的?对此,顾长卫说:“我在生活中是特别不善言辞的,我怎么能说服得了他们,他们都是冲着剧本来的,如果这样的故事放在我面前,我也一定会参演。”

  从《孔雀》到《立春》,顾长卫都是叫好不叫座。说到票房,顾长卫只是淡淡地说:“我只是觉得这是一部好看的电影,没有想过票房。电影这个东西,并不是餐厅,酒香不怕巷子深,能在那儿呆上一年两年,电影是快速的消费品,所以这段时间我们也特别累,做了很多采访和节目,希望大家能看到这部电影。”

  《最爱》的故事

  《最爱》讲述了得意(郭富城饰)与堂弟媳妇琴琴(章子怡饰)生活在一个原本平静祥和的小乡村,非法贩血让很多村民得了“热病”,打破了村民们生活的宁静。同样不幸染病的得意和琴琴,都遭到家人疏远,被隔离在学校。两人从互生怜爱到激情碰撞,上演了一段违背伦常又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

  他和她这样说

  ●关于最爱

  电影《最爱》有一句话感动了不少人:“趁活着,我们结婚吧!”在生活中,蒋雯丽和顾长卫的最爱又是什么呢?

  顾长卫说:她什么东西都爱吃。

  蒋雯丽说:长卫是陕西人,最爱吃面条。他是一个导演,电影是他的生命。他身上最珍贵的品质是真诚,我爱他的真诚。生活中,他不爱说话,经常会不好意思,我爱他的腼腆。

  ●关于感动

  现实生活里,他们做过什么让对方感动的事?

  顾长卫说:想不起来了。哈哈,能不能不要问这样少男少女问题啊。

  蒋雯丽说:(想了半天)默默关心吧!比如,我在拍《我们天上见》时,曾邀请他做摄影,但他拒绝了我,我当时很生气。后来,他跟我说,如果他参与,我的影片会被说成是他的作品,他希望大家能看到我的独立性。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