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婆婆猛于虎 《双核时代》成 “新婆媳手册”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7日10:13
《双核时代》剧照
《双核时代》剧照

 

婆媳关系是永恒的主题
婆媳关系是永恒的主题

 

媳妇难当
媳妇难当

 

朱雨辰马苏
朱雨辰马苏


  搜狐娱乐讯 由电广传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的青春励志剧《双核时代》已在厦门开拍一个多月。该剧由新锐导演李骏执导,朱雨辰、马苏、潘泰名、隋俊波等实力明星出演,讲述了年轻一代的婚姻生活以及奋斗历程。《双核时代》以独特的80后视角诠释了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故事,从衣食住行,到养老、教育、工作、房子等等,极具社会意义。而80后小媳妇与婆婆之间的新婆媳矛盾也成为全剧的一大看点。

  近几年,讲述婆媳问题的电视剧不在少数,也多取得了不错的收视成绩。由此可以看出,婆婆与媳妇之间的关系问题在社会中具有一定的普遍性。《双核时代》不同以往的家庭剧,它以独特的视角,阐释了当80后新新人类们迎来了婚姻,组织了自己的小家庭后,他们与婆婆之间的关系如何处理的问题。制作人何文表示:“婆媳问题已经是老生常谈了,但我们这个剧就是要让老树开新芽,让观众体验到不同以往的新鲜感觉。”

  《双核时代》讲述了徐航(朱雨辰饰)和戴可可(马苏饰)、李楠(潘泰名)与叶莹(隋俊波)这两对80后小夫妻的生活成长史。剧中,80后女孩可可和叶莹都陷入到了婆媳矛盾的魔咒里。可可因为与公公婆婆生活在一起,在生活习惯等方面产生了摩擦,导致矛盾出现。徐航也是在儿子与丈夫双重角色中难以取得平衡。马苏坦言:“可可身上有80后的一些典型特征,敢说敢做,甚至有点大大咧咧。所以这种性格特别容易得罪人。和婆婆相处出现问题也在所难免。”她还透露,观众可以从可可与婆婆之间的“斗争”中,学到一些实用的婆媳相处技巧。

  而另一个小媳妇叶莹的日子就更是“多姿多彩”了。由于丈夫李楠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导致了叶莹有两个性格截然不同的婆婆。在两个婆婆的“夺媳大战”中,叶莹的所作所为就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战局。叶莹的饰演者隋俊波直言:“这个关系太复杂了,两个婆婆两个极端性格。叶莹这个媳妇当的真是难。我算是体会到什么叫‘婆婆猛于虎’了。”剧中,面对如此复杂的关系,丈夫李楠却是采取了“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让原本已经火药味十足的婆媳关系,战火一触即发。

  编剧郁梦在谈到剧中错综复杂的婆媳关系时表示:“这个问题是哪对夫妻都不能避免,不能逃避的,我们也是本着还原真实生活的态度来拍的。观众在看的时候,会发现好多问题就发生在自己的生活中。”她还笑言:“《双核时代》是一本80后婚姻手册,更是一本新婆媳关系手册。”(JH)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