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女人如花》导演曾晓欣:无法割舍80年代情结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7日10:06
导演曾晓欣接受采访
导演曾晓欣接受采访


  搜狐娱乐讯 女性励志情感大戏《女人如花》先是在地方电视台播出后收视飘红,目前在中国教育台黄金档播出收视更是一路走高,该剧还将于4月30日起登陆央视一套“第一情感剧场”。近日,导演曾晓欣接受了我们的专访,畅谈《女人如花》的台前幕后。他说他曾经在工厂生活工作过,对八十年代有种无法割舍的情结,一连拍了好几部关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电视剧。

  问:您已经拍摄了几部关于八十年代的戏了,为什么会对这个时代的故事情有独钟呢?

  曾晓欣:可以说是一种情结吧。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时候我也曾在工厂生活工作过一段时间,对集体生活很是怀念。因为那个时候即使物资缺乏,但精神生活是充实的。这在当代社会是非常缺失的一种情感。所以我想用这样的电视剧去唤醒一些关于那个年代的回忆。

  问:您认为《女人如花》与您之前所拍的《我们的八十年代》有何不同?

  曾晓欣:《我们的八十年代》关注的是一个群体,可以说讲述的是一群小伙子的故事。但是《女人如花》关注的是个体,是关于一个女人的故事。这个女人才貌双全,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一个人物。我希望通过这个特殊环境的特殊故事,来展现中国传统女人的美好一面。

  问:《女人如花》原名《厂花》,为什么选择改名呢?

  曾晓欣:我不希望电视剧因为名称而显得太局限。之所以改成《女人如花》,是因为我觉得女人应该像花一样绽放,“女人如花”象征的是一个过程,花不在大小,而在于绽放。这和电视剧所描述的故事是很符合的。

  问:您为什么选择马苏(在线看影视作品)作为《女人如花》的女主角?有什么特殊原因吗?

  曾晓欣:最主要的原因是由于她和剧中的角色很相近。而且我觉得她性格中既有中国传统女性的婉约的一面,也有新时代女性张扬、不服输的一面,非常有特色。事实证明我没选错,她把“白玉萍”这个角色诠释的很好。

  问:您对“绿叶”姜武所饰演的角色怎么看,为什么选择他呢?

  曾晓欣:姜武所饰演的角色是一个非常有韧性的人,虽然追求美好,但是却禁不起诱惑。我觉得好坏不应该由我评判,而应该交给观众去思考。姜武在剧中的表演十分精彩,不能说是“绿叶”,应该是相得益彰。

  问:在拍摄过程中,会不会因为表演和演员起冲突?您怎么解决的?

  曾晓欣:我会尽量和演员商沟通去解决问题。比如马苏是个非常率直、开朗的人,曾经也因为哭戏太多,觉得受不了。我就告诉她这部戏必须哭,因为哭是女人的释放手段,也是女人的武器。最后马苏也出色的完成了《女人如花》的拍摄。

  问:您觉得这部剧被中国教育电视台和央视同时看中,法宝是什么?您有什么期许?

  曾晓欣:我觉得主要是因为这部剧源于生活吧,而且也具有时代贴近感。我希望通过《女人如花》能够找回一种缺失感,也希望鼓励那些犯了错误的人能够勇敢站起来,继续前行。最后我希望《女人如花》能够取得不错的收视成绩。(秦西)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