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全国昆曲优秀中青年演员联合展演 80人齐聚上海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李峥
2011年04月27日08:07
上昆青年演员黎安、沈昳丽出演昆曲《长生殿》资料照片
上昆青年演员黎安、沈昳丽出演昆曲《长生殿》资料照片


  解放日报讯 (记者 李峥)5月18日是中国昆曲艺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口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十周年,“2011全国昆曲优秀中青年演员展演周”将于当天至5月23日在上海大剧院举行。

  展演周期间,来自全国10个昆剧院团及单位的优秀中青年演员将在上海大剧院演出9台传统经典折子戏,并将举办昆曲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口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十周年座谈会。上海昆剧团、江苏省苏州昆剧院、北方昆曲剧院、浙江昆剧团、浙江省永嘉昆剧团、湖南省昆剧团、江苏演艺集团昆剧院以及中国戏曲学院、上海青年京昆剧团、中国昆曲博物馆一共80多名中青年昆曲演员将同台竞艺,王芳、谷好好、龚隐雷、钱振荣、孔爱萍、徐云秀、沈昳丽、黎安、吴双、俞玖林、张媛媛、邵天帅、罗晨雪、单雯、由腾腾、毛文霞等活跃于全国昆曲舞台的骨干力量将同台竞艺。届时,每个院团将通过折子戏专场的方式进行演出,《牡丹亭》《玉簪记》《琵琶记》《长生殿》等经典戏中的经典唱段也将逐一呈现。

  展演还邀请了一批全国知名昆曲表演艺术家对参演的主要演员进行逐一点评,观众也能分享这一过程。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