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莫少聪孙兴吸毒 > 莫少聪孙兴被曝吸毒 新闻

黑豹乐队鼓手痛斥吸毒行为:摇滚乐最健康向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7日08:06
右起唐朝乐队鼓手赵年、黑豹乐队鼓手赵明义、痛苦的信仰乐队鼓手迟功伟
右起唐朝乐队鼓手赵年、黑豹乐队鼓手赵明义、痛苦的信仰乐队鼓手迟功伟


  中新网北京4月27日电 第三届全国鼓手大赛将于今年6月份展开,该活动26日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国内知名鼓手云集一堂。全国鼓手大赛由中国鼓手联合会举办,将在东北、华东、话中、华南、华北、西南全国6大赛区中设立30个省级分赛区,预计将有超过100个城市的选手积极参加。

  摇滚乐最积极向上

  活动现场,黑豹乐队的鼓手赵明义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他坦言希望小朋友们能从小就学习打击乐。他说:“外国都是从幼儿园就抓起,打击乐都培养一个人的平衡感,你看鼓手很少打翻东西,平衡感都很好。”

  由于在国内,鼓手往往和摇滚乐联系在一起,很多人又把摇滚乐与叛逆、吸毒、纹身等不良因素画上等号。问到是否担心小朋友学打击乐迷恋摇滚学坏,赵明义说:“打击乐有很多种,不是打架子鼓才叫鼓手。”随后,他又强调:“摇滚是最健康向上的!摇滚人的内心是最纯净的,你看我做摇滚乐这么多年,身上没有一处纹身。就像白岩松说的那样,自从有了娱乐圈,摇滚圈就解放了。”

  靠吸毒找灵感是瞎说

  最近娱乐圈掀起了一股“扫毒”风波,虽然赵明义认为摇滚圈与娱乐圈并非一体,但提到著名摇滚乐手谢天笑之前吸毒一事,他反问:“谢天笑有名吗?他也就是在地下(音乐)有名。”赵明义认为:“吸毒和所属哪个圈子没有必然联系,但说吸毒能带来灵感就绝对是瞎说。”

  音乐节对乐手很公平

  近些年,随着迷笛音乐节的兴起,国内各种音乐节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有些媒体认为这种跟风是一种利用摇滚乐手圈钱的行为。对此,赵明义透露自迷笛开办以来,年年亏损,乐手毫无酬劳。他坦言非常支持各种音乐节,他说:“现在政府支持办音乐节,也提供资金场地,这样乐手也就赚个几百块。因为摇滚乐队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如果不支持就很不公平,很残酷。”提到年轻乐队后海大鲨鱼,他略带惋惜地说:“他们确实很有名,但是很小众,你在工体、五棵松几乎看不到他们,也就只有靠表演赚钱。”

  十年前放弃唱片出版

  近日,太合麦田宣布从此不签歌手,转型做版权公司。对此,赵明义感叹:“国内唱片业10年前就死掉了。”他透露由于盗版十分猖獗,常常一百多万的投资根本没有回报。他透露黑豹乐队早已转型做演出,或者发EP。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