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中戏新校花”刘筱筱演绎萝莉版“扈三娘”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6日12:20
刘筱筱剧照
刘筱筱剧照

 

刘筱筱写真
刘筱筱写真


  搜狐娱乐讯 新版《水浒传》在北京地区教育三套首播剧场火热开播,观众的关注度日趋走高,张涵予版的宋江、胡东版的林冲等许多角色的全新形象被观众们所津津乐道,而剧中有一位90后的小演员,大家都亲切地称为“小刘亦菲”,她就是新版“扈三娘”——刘筱筱。对比三个版本的“扈三娘”,网友笑称为“看扈三娘从大婶到御姐再到萝莉的进化史”。对于新版“扈三娘”的演绎,最有评论资格的要数老版“扈三娘” 郑爽,她看完刘筱筱的表演后不禁赞叹:“90后的女孩能演出扈三娘的狠劲让我相当惊喜!”

  刘筱筱在中央戏剧学院是继胡静、曾黎、梅婷之后的“中戏新校花”,在校期间就已经担纲多个学院大戏的女一号。在新版《水浒传》中她扮演武艺高强的铁马红颜——扈三娘。笔者采访刘筱筱时,惊叹于她白皙如雪、吹弹可破的好肌肤,也让我觉得眼前这个女孩十分酷似刘亦菲,而她举手投足展现出的宁静与甜美,让我感觉她甚至比刘亦菲更有“神仙姐姐”的纯净气质。

  《水浒传》传中对扈三娘的形容是“天然美貌海棠花”,刘筱筱清纯的外表和偏小的年龄比起老版扈三娘更符合原著的描写,也被大家戏称为“神仙姐姐版扈三娘”。有着深厚刘筱筱舞蹈功底的刘筱筱演绎“梁山第一女将”扈三娘可谓是得心应手,在林冲活捉“扈三娘”的段落中,刘筱筱与胡东大打对手戏,却抢尽了前辈的风斗。无论是耍起寒光四射的双刀,还是使出颇具风格绳套绝技,刘筱筱都将扈三娘在妩媚容貌下的威武勇猛体现得淋漓尽致,更难能可贵的是,无论是拍摄武打戏还是骑马戏,刘筱筱都亲上阵,毫无年轻女演员的胆怯与娇气,用她自己的话说是成天和一群大老爷们混在一起,自己也真的开始“爷们”起来了。

  关于新版扈三娘与王英情节上的改编,刘筱筱表示:“扈三娘毕竟是古代女子,为了报恩答应了宋江的说亲,嫁给王英是身不由己,但是相处之后感情有了转变,到最后她为王英吃醋,最终两人相拥而死……他们之间即使没有爱情,也有了亲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