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柔软》空降广州 郝蕾范植伟“最优美床戏”

作者:杨朔
2011年04月26日11:48
孟京辉话剧柔软2011年5月12日-14日晚8时广州黄花岗剧院倾情演出

  
剧照1:郝蕾范植伟舞台上演绎“最优美床戏”


  
剧照2:郝蕾范植伟舞台上演绎“最优美床戏”

  
  由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携手先锋剧作家廖一梅,联袂打造的轰动2010年话剧舞台的 "悲观主义三部曲"完结篇《柔软》,即将空降广州进行巡演。4月18日,话剧《柔软》导演孟京辉携演员郝蕾(在线看影视作品)、范植伟、詹瑞文亮相广州发布会的现场。发布会在郝蕾一段优雅的歌声中开始,一贯敢于为艺术献身的女演员郝蕾,向观众描述了在《柔软》中与范植伟演绎的一段被誉为"最优美床戏"的情节。  话剧《柔软》全国巡演--广州站的发布会在女主角郝蕾一段优美的歌声中进行,《柔软》是编剧廖一梅"悲观主义三部曲"的完结篇,讲述一个绯闻缠身的女医生和一个性别模糊的年轻人纠结的情感和微妙的两性关系,撕开身体,直达灵魂,像穿刺一样表现了中产的性生活隐痛。导演孟京辉对该剧做了简单的阐述,并称赞"郝蕾和范植伟在戏中的表现非常出色,他们完全把自己投入到角色上,为角色注入灵魂和生命力,将角色内心微妙的情感变化处理的精准细腻。"

  对于那场被众多观众誉为"最优美的床戏"的一幕,郝蕾做出了详尽的解析,"那场戏导演通过变换舞台背景,通过光线道具的营造将视角逆转,让"躺"在床上的我和范植伟,两个人立体的呈现给观众,并用灯光的明暗变换做出电影慢镜的效果,让动作和画面变得很柔缓,配合音乐制造出的氛围,的确营造出一种特别优美的感觉。"

  导演孟京辉透露,"《柔软》对任何一位演员来说都是挑战。这部戏的坦率与直接要求演员必须在舞台上抛弃所有自我保护,说出的那些台词是平时无法说出口的内心隐秘。这部戏我花了很长时间,找了很多不同类型的演员,他们有的自己想演,但经纪公司或者家人不许,因为觉得这部戏的尺度太大。"

  对于郝蕾、范植伟和詹瑞文的鼎力加盟,导演孟京辉的话里透着感激,"但是他们都没有犹豫,特别是郝蕾。她当时正在住院,她经历生命中最艰难的时刻,但制作人把剧本给她后,她就让我们别再找别人,说一定要演。事实上,她的直率、大胆、极端,性情与角色特别相符。"

  据悉,孟京辉携手廖一梅重磅打造的"悲观主义三部曲"之完结篇--《柔软》将于5月13日至15日登陆广州黄花岗剧院进行公演。

(责任编辑:孙吉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