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1版倩女幽魂-刘亦菲|预告片|电影简介|剧照海报 > 《新倩女幽魂》新闻

樊少皇叶伟信三度合作 《倩女》渐露铁汉柔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6日11:44
《倩女幽魂》夏雪风雷
《倩女幽魂》夏雪风雷

 

《叶问》 金山找
《叶问》 金山找


  从《叶问》系列的金山找到如今《倩女幽魂》里的夏雪风雷,金牌导演叶伟信与功夫明星樊少皇三度合作,不仅给这位“爱将”安排庞大戏份展露硬桥硬马的真功夫,更频频挖掘其好男人本色,让樊少皇的铁汉柔情在影片中得以展现。新版《倩女幽魂》中,樊少皇塑造的夏雪风雷正是因为其冷峻外表和温情内心而获得了观众广泛好评,被誉为全片不可错过的亮点之一。

  《叶问》•金山找:武痴愣头青

  叶伟信与樊少皇的首度合作,便给了他一个性格出彩、打戏亮眼的角色“金山找”,令樊少皇在片中的打戏虽败阵甄子丹,却成了令观众念念不忘的“黄金配角”,不仅入围2009年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提名,更被甄子丹亲口称赞为“功夫明星唯一继承人”。《叶问》第一部时,樊少皇饰演的北方拳师金山找还是个不修边幅、一心只想挑战最高武学的愣头青,这是很多传统武侠小说或功夫片中常常出现的武痴角色,虽然总是四处找人打架,但每次心无旁骛的全心挑战却透着一股憨劲儿,让人忍俊不禁。樊少皇的一身硬功夫配上他铜铃大眼中一心求胜的眼神,便形象生动地演绎出了这样一个有勇无谋的“傻大个”,而他与甄子丹在叶家大厅中那段精彩的对手戏也成了《叶问》系列中的一大经典片段。

  从《叶问》到《叶问2》,叶问等人的故事从佛山转移到香港,而入港后的金山找却意外地成了爱家爱老婆的好男人。樊少皇在影片中的这一转变令不少观众大跌眼镜,却也意外发现,这个以往印象中的硬汉子演起感情戏来也一样得心应手。虽然樊少皇自己说,金山找是被叶问点悟而改邪归正的,但如此不惜前后矛盾的大力转型,不仅令人怀疑,是不是樊少皇一贯的谦和好男人作风,是因合作《叶问》而对樊少皇更加熟悉的叶伟信导演,给樊少皇提供的一次本色出演机会。不过,不论原因为何,樊少皇在《叶问2》中的转型非但没带来任何的违和感,反而令“金山找”成了备受女性观众喜爱的模范丈夫代表人物。

  《倩女幽魂》•夏雪风雷:铁汉柔情

  《叶问》系列之后,叶伟信导演再度邀请樊少皇加盟,联手打造古典魔幻爱情电影《倩女幽魂》,果不其然,看中樊少皇好男人本色的叶伟信,再次给他安排了一个铁汉柔情、言寡情深的“大家长”角色——猎妖师夏雪风雷。这个角色可以说是《叶问》系列中两版“金山找”的合体,既有前期粗狂硬朗的莽汉气质,又有后期顾家爱家的温柔内心。《倩女幽魂》中,夏雪风雷棒喝被诱惑的燕赤霞时尽显兄弟情义,以硬功夫对抗千年树妖时,独臂挥刀、赤裸上身的彪悍猛打则令人血脉迸张,男人味袒露无疑。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