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北京国际电影季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新闻动态

《黑天鹅》导演谈选角 称每部电影都有亲身经历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4月26日04:36

  京华时报讯 (记者 易东方)昨天下午,美国导演达伦-阿罗诺夫斯基在北京国际电影季上接受媒体专访,他执导的电影《黑天鹅》备受观众喜爱,使之成为电影季上最耀眼的明星。达伦在接受专访时透露,从最早的《圆周率》到现在的《黑天鹅》,他电影里的主人公拥有极端的激情,追求完美和自我毁灭,其实在设计时并没有清晰的意识,“我只希望故事和人物显得真实。我更喜欢在电影里进行精神的追求,我要在电影中解决人生活在世界上的意义是什么。”

  《黑天鹅》在票房和口碑上均取得了巨大成功,这部影片让娜塔莉-波特曼摘得了奥斯卡影后的桂冠。达伦用“有纪律性、有天分、美丽、和善”来评价娜塔莉的表演:“娜塔莉的表演非常卖力,她全年每天都会有6个小时练习芭蕾舞,而且我们也互相信任,她获得奥斯卡绝对是实至名归。”

  达伦的影片充斥着阴郁、崩溃、吊诡的味道,从狂乱的《圆周率》到粗糙的《摔跤王》,再到如今的《黑天鹅》,拥有极端的激情,追求完美和自我毁灭。达伦说,他在设定角色的时候并没有清晰的意识,只希望故事和人物显得真实。“我更喜欢在电影里进行精神的追求,我要在电影中解决人生活在世界上的意义是什么。”达伦透露,他的每部作品都有其个人经历在里边,“我既要保证电影的个性化,也会思考如何让观众能够接受。每部电影我都会准备很长时间,像《黑天鹅》就用了近十年的时间来打磨剧本。就算是资金紧缺,我也会让每部影片有自己的视觉语言。”

  《摔跤王》让米基-洛克咸鱼翻身,《黑天鹅》成就了娜塔莉-波特曼。达伦称自己在选角上很幸运,“每部作品我都是先找到主演再开拍,因此剧本肯定会为之做出一些调整,这样对演员有一些帮助。我们寻找到的演员对表演充满激情和饥饿感,一些功成名就的演员失去了激情,我们喜欢找年轻演员和内心能量比较大的演员。”

  担任导演的13年间,达伦只拍摄了五部作品,不能不说是低产的导演。他透露,因为独立制作寻找投资非常困难,“它会让电影制作速度变慢,但也给了我们足够的时间来打磨电影。在美国拍商业片比较容易,其实不只在美国,在世界上任何地方,做那些特立独行的事情都会受到挑战,但我爱这个挑战。”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