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让子弹飞票房破五亿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姜文会晤好莱坞编剧 为《子弹》续集寻“帮手”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
2011年04月26日02:48

  新京报讯 (记者 孙琳琳)纽约当地时间4月24日晚,《让子弹飞》在翠贝卡电影节主电影宫举行海外首映礼,导演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演员周韵(在线看影视作品)及制片人马珂出席。据姜文介绍,此次的英文字幕由电影节主席罗伯特-德尼罗自荐担任制作,而制片人马珂更是透露,选择纽约首映也是为了续集《让子弹飞3》(姜文曾说自己拍1、3、5,别人拍2、4、6)做打算,由于暂定要拍旧上海的故事,“将会邀请好莱坞编剧参与剧本创作,不排除增加纽约元素”。

  “鸿门宴”翻成麦克白的故事

  翠贝卡电影节由德尼罗创立并担任主席,《让子弹飞》选择翠贝卡做海外首映正是源于姜文和他私交很好。据姜文透露,去年8月影片刚完成后期制作时,私访北京的德尼罗便提出邀请该片来翠贝卡电影节放映。

  《让子弹飞》当晚首映场的电影票在一周前就售罄,组委会不得不临时加映两场答谢观众。颇有意思的是,罗伯特主动提出制作“子弹”的英文字幕,并为了便于外国观众理解进行了一些修改,如“鸿门宴”的故事被翻成了麦克白夫妇设宴杀国王邓肯的故事。

  续集背景是30年代的上海

  另据马珂透露,此次姜文提前两天抵达纽约,已与多位好莱坞编剧会面,其中包括为《阿波罗十三号》写剧本的杰夫瑞-克鲁格等大牌编剧。马珂称续集《让子弹飞3》暂定的背景是上世纪30年代的大上海,“讲述的是张麻子和他的兄弟们去了上海之后发生的故事,30年代的上海是真正的华洋混杂,让外国编剧参与进来,对那个年代外国人在上海的把握会更加准确”。此外他还表示,续集里还将会体现纽约元素。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新京报

25049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900573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