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一个人的皮影戏》:农村老皮影人名利与破灭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4月26日00:10
电影展现了皮影制作工艺,没有任何商业噱头。

  新快报讯(记者 梁晓雯) 由新生代导演张唯执导,李军、王亚军、周乐安等联袂主演的电影《一个人的皮影戏》昨日在北京展映,这也是该片在国内的首次亮相。张唯表示:“传统文化被现代影视和现代娱乐方式所替代,它也许或多或少会引起人们的一些反思。一个农村老艺人在金钱和名誉的诱惑下被‘忽悠’,主人公从本我、自我到超我演变的故事,其中也许有我们每一个人的影子。”

  《一个人的皮影戏》讲述了生活在平静的小山村里的皮影戏传人马千里,遇到以大学教授为首的人来考察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国人也来给他拍专题片,深藏在马千里人性中那种愚蠢而狂野的名利心被唤醒,经历了由乡村到城市的破灭。本片没有任何商业噱头,但展现了皮影制作工艺的选料、雕刻、上色、缝缀、涂漆等多道工序,也不乏传统表演(如地方戏、相声、口技等),传统皮影戏《石敢当》的大量经典唱段始终贯穿其中。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