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刘佩琦自认无接戏标准 暗批电视剧跟风作品泛滥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4月25日22:48

  4月23日,由李幼斌、王志文、刘佩琦等联袂出演的谍战剧《旗袍》登陆浙江卫视。前日,《旗袍》主创在杭州举行新闻发布会,接受媒体采访时,刘佩琦直率地说,在影视市场听不到批评,都是好听话,这样根本不利于影视发展。文艺作品和孩子可是两码事,好孩子是夸出来的,好的作品可都是批评出来的,但现在太缺乏批评的声音了。

  刘佩琦说,近来电视荧屏上出现很多警匪、谍战、戏说剧集,除了少数是经过呕心沥血创作出来的优秀作品,大多数都是些跟风之作,并非认真地在搞作品。

  谈到接戏标准,刘佩琦直言:“我现在都没标准了,我的标准市场不认可,那不瞎耽误工夫吗?其实,演员不在于演什么角色,保质保量演好才是关键。 ”

  刘佩琦还说:“我演的《大工匠》收视率惨败,那最起码还和观众见面了呢。我3年前拍过一部《许茂和他的女儿们》,到现在还封存在仓库里呢,那么好的故事,却因为题材不热门,至今无人问津,太可惜了。 ”刘佩琦说:“电视剧跟风原因很多,电视台现在就相中谍战剧了,所以就一股脑儿地全上谍战剧。 ”

  对于国产剧题材窄的现状,刘佩琦称,观众的收视习惯是一部分原因,他说:“每当有人说我是《大宅门》里的白三爷,我的心都在疼。大家记住的还是10年前的东西,对于近年来的许多优秀之作,却视而不见,很可惜。 ”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